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雨的味道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雨的味道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暑假裡的我耐不住整天圍着課本轉的日子,便找尋起一些刺激的事情。 

  於是,愛冒險的我便拖着媽媽找到一處漂流打水仗的地方,開始了新一輪的挑戰。 

  坐上小木筏,拿起噴水槍,全副武裝的我朝媽媽擺了一個勝利的姿勢。就在這時,一陣微風吹來,夾雜着几絲清爽的青草的味道,猛地一驚,要下雨了!划船的爺爺輕輕地撐着篙,那動作是如此的輕柔,好像河底是一面玻璃,生怕把它弄碎。 

  隱約聽見幾聲雷鳴,恍恍惚惚間天空已經陰雲密布,似乎小小的一句話都能使它氣得掉出淚來。空氣中也滿滿的全是清新。處在這樣的意境中,哪還有心思打水仗呢?把水槍丟在一邊,用手撥着水震出陣陣漣漪。那撐船的爺爺似乎也明白我的心思,一撐篙,拐入一條僻靜的小溪,讓我專心等雨。天空的眉頭皺得越來越緊了,不一會兒,便下起細細密密的小雨。雨點打在手背上,涼涼的,濕濕的。那凝固在空氣中的清新似乎隨着雨點的到來也都四散開來。雨伴着風越下越緊,濺到河裡,嘣起許多水花。剎那間,雨點中融進了屬於它的涼爽。 

  小竹筏慢悠悠地繞過一叢高高大大的蘆葦,竟有一隻小鳥在裡面躲躲藏藏,雨點打在它的頭上,弄的它渾身濕漉漉的。它是一隻幼鳥吧,躲藏着雨點,卻又不時抬頭張望着天空,希望雨可以早些停下來。於是雨中便又有了焦急。 

  河面上有幾根被雨水打掉的水草,悠閑地漂着。全然不顧這雨下得多大,風颳得多猛。看着它,心中也平靜起來,那雨滴便在寧靜中失了聲息,潛入水下,融入水中。雨又多了寧靜。 

  兩片大大的樹葉在風中搖擺。哦!上面密密的枝葉將屬於它們的雨水全部阻隔,缺少了雨的滋潤,暗綠色的葉子顯得異常明顯。便又重新拿起水槍,輕輕地噴了兩下,翠綠色便又真實地在眼前鋪開。 

  河道越來越寬,看不到那些綠色了的我顯得不知所措,焦急地望着四周,卻又無可奈何。雨點便小了,落入我的心海,漣漪蕩漾。望着對岸的媽媽,我調皮地招了招手,似乎也在告別剛剛的那一場夢幻。 

  (三。三 

  張宏瑞)

您正在瀏覽: 雨的味道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雨的味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