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帶刺的薔薇花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帶刺的薔薇花_12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小景

  從未把友情和親情,愛情放在同一個檔次。但,自從薇薇來了后,我才改變了對友誼的初衷。

  我是一個好女孩,學習好,從不違抗父母的話,乖巧懂事,是公認的“乖乖女”。

  薇薇是壞女生,我不知道該不該叫她“壞”,但她逃課,打架,上網吧,是令老師頭疼的人物。

  但是,薇薇是個很好的朋友,和她做朋友的感覺很奇妙。她不和班上的那些好學生一樣,表面上對你熱乎乎的,暗地裡卻說你的壞話。而薇薇,她對我很真誠,很坦然,她雖然是壞孩子,但我毅然地和她做了朋友。

  但是,這個友誼並沒有想象中的順利。它像帶刺的薔薇花一樣,可看但不可求,我們想摘下這朵友誼的薔薇花,但卻頻頻被扎傷。

  父母知道我和薇薇做朋友后,非常氣憤,她們怎麼能容忍自己的寶貝女兒和社會上出名的“女混混”做朋友呢。他們怕我跟薇薇學壞。於是,不停的給我舉列,說薇薇怎麼壞啦,說薇薇昨天又去打架啦,企圖讓我改變和薇薇做朋友的主意。

  老師為此事,也大動干戈,每天下午都請我到辦公室喝下午茶。

  可是,我和薇薇的友誼卻和石頭一樣頑固。

  友誼是帶刺的薔薇。

  媽媽見我這邊不起效,於是,向薇薇那邊發起恐嚇。媽媽在我不知情的時候,偷偷把薇薇“請”了出來,希望薇薇能“放”過我。

  當然,這並不奏效。

  媽媽想出了一條妙計:“女兒,如果這次月考你能考進年級前三名,我就不阻止你們了。”

  年級前三?我的大腦一片空白,我的成績雖然再班上穩居一二,但是,年級前三,這個有點太遙遠了。年級里高手如雲,怎麼辦?

  看者我有些動搖軍心的臉,媽媽笑了

  放棄?不放棄?我不想輕易放棄這段友誼,儘管對象是一個壞孩子。但是……

  思索了一夜,我下定決心,一定要迎戰。

  友誼是帶刺的薔薇。

  從此,我扎進了書堆的海洋,我儀頂要贏,一定要贏這份帶刺的友誼。

  白天,看見薇薇的笑臉,我的士氣又添了一分。

  在書海里數日子,月考來了。握着筆桿的手竟有些顫抖。

  在忐忑不安下迎來公布成績的日子。

  當時,很多同學圍在那裡看榜,我好容易擠上去,卻閉着眼睛不敢看。

  “哇,你考了年級第二耶!好棒啊!”突然,有人拍了拍我的肩膀說到。

  我一驚,睜開眼一看。白紙黑字,清清楚楚,年級第二寫着我的名字!我的腦袋一陣暈旋我真的考進年級第二了!我可以和薇薇做朋友了!我的心,此刻越跳越快!我簡直要瘋了!

  原來,這朵帶刺的友誼薔薇花並不難摘呀!

  我一路小跑,進了教室,可是,一個壞消息傳來,讓我的快樂煙消雲散。

  薇薇這次年級倒數,而且,昨天又參與打架,被教導主任當場抓住。

  校長十分頭疼,決定把薇薇送進另一個私立學校。

  薇薇被開除了……

  開除了,我的心癱軟下來了。還未嘗到友誼的甘甜,薇薇就走了。

  我那麼努力地爭取這段友誼,可是……

  薇薇走了,我賭氣沒和她見面,她為什麼不努力爭取,為什麼?

  我和薇薇真的沒有緣分嗎?還是有緣無分?

  在這場友誼的愛里,我付出得最多,但卻被薔薇的刺扎得最深……

  友誼,真的是帶刺的薔薇花,可看而不可求嗎?

您正在瀏覽: 帶刺的薔薇花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帶刺的薔薇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