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讀《鄧稼先》有感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鄧稼先》有感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我們的語文課上,老師給我們講了《鄧稼先》這一課。原來我連鄧稼先都不知道是誰,老時間晚了這一課之後,我深感慚愧,而且我受到了深刻地教育。

  鄧稼先是我國研製和發展核武器的重要技術領導人,為我國成功研製原子彈、氫彈和新型核武器作出了重大的貢獻。鄧稼先於1924年出生在安徽省懷寧縣。在北平上完小學和中學以後,於1945年自昆明西南聯大畢業。1948年到1950年赴美國普渡大學讀理論物理,獲得博士學位后立即乘船回國,1950年10月到中國科學院工作。1958年8月奉命帶領幾十個大學畢業生開始研究原子彈製造的理論。

  這以後的28年間,鄧稼先始終站在中國原子武器設計製造和研究的第一線,領導許多學者和技術人員,成功地設計了中國的原子彈和氫彈,把中華民族國防自衛武器引導到了世界先進水平。

  1964年10月16日中國爆炸了第一顆原子彈。

  1967年6月17日中國爆炸了第一顆氫彈。

  這些日子是中華民族五千年歷史上的重要日子,是中華民族完全擺脫任人宰割危機的新生日子!

  1967年以後鄧稼先繼續他的工作,至死不懈,對國防武器作出了許多新的巨大貢獻。

  1985年8月鄧稼先做了切除直腸癌的手術。次年3月又做了第二次手術。在這期間他和于敏聯合署名寫了一份關於中華人民共和國核武器發展的建議書。1986年5月鄧稼先做了第三次手術,7月29日因全身大出血而逝世。

  鄧稼先是一個最不要引人注目的人物。是忠厚平實的人。他真誠坦白,從不驕人。他沒有小心眼兒,一生喜歡“純”字所代表的品格。他是最有中國農民的樸實氣質的人。

  1999年,中共中央、國務院、中央軍委才給他追授了“兩彈一星”功勛獎章。

  我們因學習他的精神,將他的精神繼續發揚下去。

  初一:82

您正在瀏覽: 讀《鄧稼先》有感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鄧稼先》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