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讀項羽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項羽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讀項羽 標籤:項羽作文

  在數千年前,烏江亭畔,他吻別了自己最心愛的女人,將額前的一束君王之發割去,駕着陪伴他征戰多年的烏雅馬,滿腹豪情,一如當年,消失在蕭蕭寒風中…

  他!項羽!絕非人們心目中的直腸漢。但也不可能與厚黑無涉。

  項羽的個人品質造成了他的失敗。他絕非智力低下,而是才氣過人,可是那過人才氣並沒有幫助他,反而使他成為繼秦的統治者。項羽他一生戎裝,作戰驍勇,是出了名的武將。但他脾氣暴躁,殺人太多。在項羽攻下秦都咸陽后,沒有安撫民心,反而殺了數萬名投降者,者使他大失民心。以至他後來在陰陵迷失道路,問一田夫,田夫還為他指了一條死路,一條絕路。可見,項羽失民心之慘重!

  項羽蔑視知識也為他的失敗埋下了伏筆。在他少年時期,學書,學劍,學兵法均淺嘗轍止。他認為:“書足以記姓名而已。”可見,他對知識的蔑視程度。知識在他心目中根本一文不值!

  項羽他居功自傲,自做主張,優柔寡斷,有婦人之仁,而且不善於用人,使他自己周圍的一大批有才幹的謀士不得盡情發揮他們的才華。有的甚至區投靠劉邦!雖然項羽威武雄壯,氣勢奪人,但是卻過於個人主義,沒有眼光。剛猛無鑄卻逆時代潮流而行,恢復割地分封制度使他在一度失去民心。

  當然,項羽的個人英雄主義精神也是不容忽視的。垓下悲歌后的東城快戰無不在體現着着一點而到了烏江自刎的那一刻,項羽的從容坦蕩也值得稱讚。

  項羽失敗了!因為他不懂得“名修棧道,暗度陳倉”的狡詐:他不懂得“把握機遇,鴻門宴上一了百了。”的玄妙:他也不懂得“豎子,不足為謀。”的道理。他只明白“誠為基信為本”的為人之道。所以他失敗了!

  在史冊名中,我想,項羽永遠只是一個黯淡的角色,令人感到悲哀,剛到惋惜。項羽,他沒有一統江山的功績,沒有氣壯山河的偉業,有的也許是“不可沽名學霸王”的罵名。

您正在瀏覽: 讀項羽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項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