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項羽的精神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項羽的精神_11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烏江,靜靜的趴着一具屍體,頸上的熱血染紅了江邊的綠草,顯眼的鮮血彷彿在訴說著一代霸王的下場。走近一看,沒錯,就是項羽的屍體,可惜早已歸天。

  四周白茫茫的一片,是多麼地寂靜,靜得讓人可怕。一個中年男子站在白茫茫的世界中,四處環望,似乎在尋找些什麼。突然,一聲洪亮的聲音的四周傳出:“項羽,為什麼你的江東父老來接你,你為何不走,反而要自刎呢?”項羽低頭道:“因為我愧對江東父老,所以我選擇了自刎。”神秘聲音再次傳出:“好一個愧對,為了自己的面子,把大好的江山拱手送給了劉邦,你不覺得可惜和怨恨嗎?”項羽一改語氣輕蔑地道:“劉邦,這個卑鄙小人明明划好了楚河漢界,竟然……”項羽低下頭。

  神秘聲音沒有再次響起,在項羽所站的地下出現了一副景象,項羽望着畫卷般的景象,表情時而激動,時而嚴肅。神秘聲音響起:“怎麼樣,項羽,你一生征戰無數,巨鹿之戰殺了秦軍三十餘萬,雙手沾滿鮮血。”被這樣一說,項羽看了看自己雙手,自嘲道:“項羽啊,項羽,想不到你這殺人無數的手最後竟然還殺了自己。”說完搖了搖頭,望着前方抬起腳步走去。

  神秘聲音響起:“如果我給你重生的機會,你會用來幹什麼?殺了劉邦,還是悲劇重演?”項羽頓了頓,低下頭陷入了深深的沉思,可神秘的聲音並不給時間項羽思考,對項羽說:“看着下面地面,你思考的決定後果將會出現,不過只有一次機會,你可要慎重考慮。”項羽聽了低下頭看着地面,地面上出現了漢朝往後數十年的狀況,項羽嘆息道:“看來劉邦天生就是治理天下的料,如果是我,我只會步秦朝的後路。”神秘聲音緩緩的問:“那你是選擇什麼?”

  項羽輕輕地道:“我什麼也不要,我只是不停地走,走出了白色的世界!”神秘聲音語氣輕蔑地說:“不用白廢力氣了,你是永遠都走不完的,只有走到重生之門,或者你走後面的墮落之門,那只是一步之遙的距離。”項羽平靜地道:“我還是自己走到重生之門好了,就算需要永恆的時間,我也會走完,至於身後的墮落之門一開始就不適合我,因為如果是這樣的話,生前我還不如投降劉邦做個俘虜好了。

  神秘聲音嘆息地道:“也許這就是你的選擇,你自己慢慢地走吧!”項羽默默地向前走。

  “大神,項羽的選擇果然如你所料。只是,為什麼他選擇這樣”白茫茫的一片,不知是什麼所在。

  “死,他選擇了壯烈,也許就是對他一生的最好總結了。這樣的人不應讓他在生死道上廢過多的時間,直接送他去重生之門吧,下一世也要讓他做個將軍。因為他的壯烈之魂需要不斷地延續下去。”

  “好的,大臣,他的下輩子是霍去病將軍,他的使命是擊退匈虜……”“可以了,去吧!”

  數十年後,一個將軍騎着戰馬在荒漠上斗戰,他就是項羽的精神傳承人。

您正在瀏覽: 項羽的精神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項羽的精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