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月湖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月湖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月湖 標籤:月湖作文

  “嫦娥奔月有無悔,見此月湖笑展眉。忽驚身在人間境,移家萊西喜永歸”。想必看到這首詩,大家定會想起我們家鄉的月湖。

  “月湖”顧名思義,以湖得名。月湖的湖水是凝然不動的,如同一缸濃濃的綠酒。湖風甜甜地吹着。湖柳,被水熏得,被風吹得,也醉了。懶洋洋的,不時颳起几絲長條來,又睏倦地垂下了。那平靜的,玻璃似的,綠色的湖面,這時候看起來,都覺得與其說是像油,不如說是像融化的玻璃。一陣風吹過,多輕飄飄的,多新鮮,多陶醉,湖面上緩緩地蕩漾起微微的波痕。

  那湖中的景緻,四時晴雨皆宜。每至春時,紅綠同發,宛似西湖景緻。湖中種粉白兩色荷花。盛開之時,滿湖錦爛漫,香氣襲人,小舟盪漿采菱。遇斜風微起,偎船競渡,縱橫如飛。每日黃昏游泛,舟輕如羽。岸上四周的樹葉,綠的,紅的,黃的,白的.一叢一叢倒影下來,覆蓋了半湖青水.夕陽下及其艷冶,及其柔媚.將落的金光,透過樹梢,散在湖面,如同一片片薄金撒在湖面上.好美,好迷人!

  家鄉的月湖,不僅景色優美,風光秀麗,而且自宋元以來還是浙東的學術和名人學者的薈萃之地。唐代著名的詩人,書法家賀知章曾辭官隱居在這裡;北宋傑出的政治家,思想家,文學家,“中國十一世紀的改革家”——王安石,早在擔任鄞縣縣令間曾在湖西築亭;北宋著名的文學家曾鞏,早任明州知州時,也在這裡留下過足跡,等等。他們都在美麗的月湖岸畔留下了不可磨滅的痕迹。使月湖這塊風水寶地文風昌盛,曆數百年而不衰!

  美麗的月湖岸畔,還有文明於世的天一閣和一大群具有千年歷史的名勝古迹。月湖,一顆散發著迷人光彩的璀璨明珠;月湖,一塊積澱深厚的人文寶地;月湖,一副絢麗多彩的歷史畫卷。我愛月湖!

您正在瀏覽: 月湖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月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