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深夜,那盞燈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深夜,那盞燈_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深夜,那盞燈 

  灰天,拉下了夜幕。掀起窗帘,偶然間,察覺臨窗的燈依然亮着,亮着…~ 

  問過媽媽,知道裡面只住着一位年近六旬的老爺爺,他總是孜孜不倦地讀書,常常徹夜未眠。 

  一次登門拜訪,我好像懂了許多。老爺爺,琴棋書畫樣樣精通。他時常告訴我,:數年寒窗苦,到頭來總是值得的,在不知不覺中,你會收穫知識,友誼與信任。”從老爺爺簡簡單單的話語中,我感受到了一個平凡老人對人生的領悟與理解,更是切身體會到了他對一個素不相識的陌生女孩的關懷與幫助。在與他相處的過程中,從他的所作所為中,我學會了關愛,善良,給予,分享…~老人沒有孩子,孤身一人,他把那份愛,那份對學習的執着與熱愛,全部地,毫無保留地留給了我,若淡雅皎潔的月色,似不絕如縷的春風,如甘醇醉人的清茶,於細微處,滲入心田,溫暖心房。 

  那件事,直到好久以後,自己才知道。老人早在幾年前就辭別人世了,而深夜裡,那盞明燈依然為我點亮着,告訴我堅持,告訴我勇敢。我的淚,在眼眶中徘徊,不覺,滑然而落。在老人的鼓舞與激勵中成長,卻全然不知,有一天,他會離開。 

  原先,那盞燈。透露,他對知識的渴望。之後,那盞燈。詮釋,他對關愛的定義。 

  夜深了,合上書本,正想熄燈,猛然間望見窗外那盞明燈,我又翻開書,沉浸在飄滿書香的世界。倏然,望向深夜裡永遠不再唯一的那盞燈,燈光中灑滿的不是那一次次漫過心底的關愛嗎?

  。

您正在瀏覽: 深夜,那盞燈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深夜,那盞燈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