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抱影無眠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抱影無眠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星光閃爍,然後——

  沉淪。於黑暗中掙扎。

  塵埃落定之時,是誰在月下絮絮低語。講述着一個浸滿悲傷的故事,一段刻骨銘心的記憶。

  一

  沙禽並棲,池色暝暗。風兒輕輕,吹散了滿天浮雲,搖落了枝頭殘紅,紛紛揚揚的花兒在月下起舞,舞出了一地零亂的花影。

  二

  我是影。

  人們見到我就會聯想到黑暗,卻不知我繁衍於光明。

  他,亦是如此。

  他會在夜色朦朧中低吟“雲破月來花弄影。”他將他的孤寂,茫然讀給我聽,他將他的憂傷與我緊緊系在一起,我想逃,卻無法掙脫月光與滿院的幽寂。

  “嬌柔懶起,簾壓卷花影。”

  “柳徑無人,墜飛絮無影。”

  因為這些詩句,人們稱他為“張三影”。人們說他寫“影”一絕,寫出了影的感覺,那種朦朧,虛幻的影。也正因為這些詩句,我被賦予了孤寂,憂傷的感情色彩。幾乎成了傷感的代言詞。

  我真的感到難過了。

  有無數個夜晚,他對着我憂怨哀嘆,嘆他的孤獨。倔強的認為庭院寂寞難耐,冷冷清清,嘆惋韶華不再。誰又知,此時,我最孤獨。

  但我無怨。

  我一次次被他的詩句,他的才氣所征服。哪些詩句雖與我判若兩人,卻又是那麼的唯美。我喜歡伏在花瓣上,聽他在馥郁中低吟淺唱。那些詩像歌一般從耳邊輕輕流過,一種享受,一種幸福。我對他的崇拜猶如信徒對上帝那般聖神,虔誠。

  我會在風起時,藉著月光與清靜,與花兒月下共舞。迴旋,下降,一層層歸於塵土,在淡淡的芳香中為他而舞。

  即使,他至今也未讀懂我。

  影,我是影。

  “雲破月來花弄影。”我為張先而輕歌曼舞。

  “我歌月徘徊,我舞影零亂。”我為李白而隨舞零亂。

  “起舞弄輕影,何似在人間。”我為蘇軾而隨風起舞。

  披星戴月,櫛風沐雨,從未停歇。我舞過了一天又一天,一年又一年。歷史和人物在耳邊穿梭,一幕幕風景在眼前縈繞。卻始終無法找到知己將我從黑暗,憂愁中解脫,只有不停地舞動……

  二

  光陰荏苒,如白駒過隙。詩人早已不在,只剩下影在角落裡獨自起舞。守着一院寂寞,一地清幽,向月光祈盼,等待着一個熟悉的身影到來……

您正在瀏覽: 抱影無眠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抱影無眠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