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那年花開 2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那年花開_2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2800字  編輯:小景

猶記得那年花開,你在櫻花樹下吐露芬芳;而今花兒依舊憂傷,獨不知你在何方? 

  --------題記 

  <小引> 

  周圍一片黑暗,好冷。前所未有的恐懼,我蜷縮在角落裡,看着漆黑的地上分明有一團幽紅在閃動空氣中浮動着令人作嘔的腥味。是血,地上的殷紅是血。我笑着,夾雜着顫抖的哭腔,緩緩靠近那紅,嗅着熟悉的味道,那是雙親的味道,熟悉又陌生…… 

  猛然驚醒,周圍慘白的陽光與夢境形成鮮明的對比,我的心狠狠地抽搐了一下,咬咬牙坐了起來,望着鏡中驚魂未定的自己,可笑又可悲。 

  默默說,又是新的一天了。 

  <一> 

  校園。班級。同學。 

  找定自己的位置,緩緩坐下,打開爬滿螞蟻字的書,立刻像關上了一扇門,將自己與大家分隔了好遠,波瀾不驚。 

  辰,我買了果汁,你要麼? 

  驀然抬起頭,看見的是影平靜而冷峻的臉。 

  不了,如果可以的話,幫我買杯咖啡,加鹽。我淡淡地說。 

  影聳聳肩,走了。對於如此不着調的我,他早已司空見慣。十年的友誼早已超越了性別的界限,我與影,微妙卻不曖昧。 

  “同學們,安靜了,準備上課。”班頭來了,“在這之前,我向大家介紹一位新同學,今後將與我們度過校園的生活,來,請做一下自我介紹吧。” 

  我不禁抬頭看了一眼那位新生,眼睛小小的,說話間嘴角有兩個傑倫式的酒窩,笑起來像一束恬靜的暖陽,米黃色的襯衫上映着樹影的斑駁,整個人像在陽光里浸泡了好久。聽影說,他叫蘇漠。 

  “蘇漠,你暫時坐在一辰後面,一辰成績優異,以後要多幫助新生啊。好了,我們開始上課。”班頭的一系列動作讓我很反感,影回頭看了看我,向我打手勢:祝你好運。 

  用不着你管!我在心裡咒罵著,將這股無名火撒在了影的身上。 

  “喂,你好啊,你叫一辰是吧,很個性的名字,聽老師說貌似你程度不錯,以後還請多幫忙了。”身後的蘇漠說出了對我的第一句話。 

  回頭看去,只見一張笑得燦爛的臉,如此乾淨純潔,好刺眼。趕緊別過頭去,輕聲應着:嗯。 

  “影,身後有個太陽,要把我烤化了,怎麼辦啊。”給影的短信。 

  “外面一個太陽,屋裡一個太陽,但願能把你這塊堅冰融化。幫我謝謝蘇漠。”影回應道。 

  這個死傢伙。 

  <二> 

  回到家,看到奶奶正在擦拭爸媽的遺照,照片上的二老,笑容永遠定格在那一秒。 

  我扶着奶奶的肩,幫她拭去濁淚,強笑着說:“奶奶,你看,爸媽都在笑,你怎麼能哭呢?來,吃飯了,我去盛。” 

  轉過身去,一滴水輕輕滑落。 

  父母死於兩年前的一場車禍。 

  像夢境中一樣黑,一樣陰冷。我與父母開車出去。還記得那天父親很高興,還喝了酒,臉上出現了孩子般的紅暈,母親坐在父親身旁,坐在她後面的我望着那優雅的身影,既緊張又興奮,母親永遠都是那樣,聖潔而不可侵犯。 

  父親依舊笑着,眯縫着眼,與母親說著些有趣的事,我望着窗外,想着心事,彷彿已跳出人間。等我再次回過神的時候,已經倒在了一片血泊之中,身邊全是血,鮮紅的,汩汩的。父親母親傷的最嚴重,從他們血肉模糊的臉,我可以斷定他,他們走了,像一陣輕風一樣,拋下我走了。 

  一周后我幾乎全身纏着繃帶,在醫院的太平間最後一次見到了父親母親,他們像睡著了一樣,臉上掛着恬靜的微笑,早已不見當日的血腥。沒有落淚,沒有激烈的反應,心裡頓時像燒了一把大火,一片荒蕪。 

  一辰,從此你就是一個人了。 

  <三> 

  應該變得更堅強才是。 

  <四> 

  “喂,一辰,這道題可不可以給我講一下?”某一日陽光正好,蘇漠像往常一樣出現在我面前。 

  “哦,你可以像這樣······” 

  “謝謝,我明白了。”微笑依舊,“不過一辰,告訴我你為什麼不笑呢?你笑起來一定很好看。” 

  心被狠狠地揪了一下,刺骨的疼痛向我襲來,我扶着桌角,用盡全力平靜地告訴蘇漠我不喜歡笑。 

  “竟然還有這樣的女孩,一辰,你很奇特,像是地獄的妖精。” 

  “謝謝。”我強忍着打轉的淚水,咧咧嘴算是笑。 

  “一辰。”蘇漠沉默了一會,突然拉起我的手,“跟我來。” 

  就這樣跟着蘇漠漫無目的跑周圍的景物上下晃動,一片眩暈,輕風拂過我的頭髮,涼涼的。望着眼前這個男孩,我不禁覺得很安全。 

  跑下去,跑下去,直到······出現櫻花。 

  正是櫻花盛開的時節一顆顆綴滿了粉花的樹好像一團紅雲,少女思緒般的棉花雲,隨風變化着姿態。暖風襲襲,落英繽紛,站在樹下不一會我便滿是花瓣。雖然對這種溫馨的景色很抵觸,但依然免不了被它吸引,不只因那芬芳,還有那個站在樹下向我微笑的天使。 

  “一辰。”天使對我說,“我第一次可能見你的時候,就覺得你很冷漠,我很好奇花一樣年齡的你為什麼會有那麼多的煩惱。我不斷猜測,不斷猜測,得出的,只是連自己也無法相信的答案。曾看到你對影笑了一下,那麼美,那麼落寞,像只折翼的天使,再也無法回到夢寐的天堂。我不知道自己做的是否正確,也不知道你是否需要,只是想在我離開之前,重新送你回到天堂。” 

  蘇漠一臉誠懇,一臉憂傷。 

  “什麼,你要走?去哪?” 

  “爸媽從美國回來了,要接我去美國。” 

  心重重地墜了下去,我不知道自己該做些什麼,只是一小步,一小步地向蘇漠走去,慢慢地勾起嘴角,輕輕地抱住她,對他說:“謝謝你了,雖然我暫時沒法那樣笑,但我會努力的。你是個好人,你會幸福的。” 

  說完便逃也似的走了。 

  天使,天使要飛走了,可我的翅膀還沒修好,抓不住他。那個曾經沖我微笑的天使,那個曾經懂我憂傷的天使,那個曾經帶我看櫻花的天使,就那樣飛走了······ 

  天使啊,你一定會望着我吧,我會笑的,為你而綻放。 

  <五 

  “辰,蘇漠又轉走了,聽說去了美國。”影一大早便這樣對我說。 

  “是啊,走了。”我翻着雜誌,漫不經心的說。 

  “一點也不吃驚么?哦,也對,你是個冷血動物。” 

  “是么?”我抬起頭,笑了笑。 

  影揉了揉眼睛:“是我看錯了么?你,剛才笑了?” 

  “有什麼不對么?”依舊笑着。 

  影痛苦的抱着頭,走了,邊走邊念着:“撞鬼了撞鬼了,菩薩保佑······” 

  天使啊,我笑了呢,你看到了么? 

  <後記> 

  “蘇漠,你離開已經兩個月了,在這兩個月里,我努力忘記自己的過去,忘記不愉快,我向所有人笑,像你一樣。影說要找個道士驅邪,因為我看見他就笑特慎人,及其不正常,呵呵。 

  蘇漠,我真的很幸福,最近有許多好事向我砸來:我領到了父親的保險金與公司的精神損失費,暫時可以不用打工,努力學習了。影的媽媽要無償贍養奶奶,並說我是她的乾女兒,哈,我有了一個影這樣的帥氣哥哥!我想,這是爸媽和你最希望看到的事了。 

  蘇漠,天使,你要一直保佑我,直到這世上再也不會有一個叫做一辰的女孩的孤獨······“ 

  摘自一辰給蘇漠的信

您正在瀏覽: 那年花開2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那年花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