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天,天天天藍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天,天天天藍_1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得得9

  (1)天,挺藍的!

  每個人都會遇到一個像救世的英雄。

  那天早上,茶蘼抓起衣服就胡亂往身上套,站在衛生間只用水漱了漱口,頭也來不及梳,牛奶也沒顧的上喝就背上書包,嘴裡還像小狗一樣叼着幾塊麵包,手忙腳亂地下了樓。是個人都看得出今天的茶蘼上學即將遲到了,況且茶蘼還是一個走讀生,一想到班主任那副惡狠狠的面孔,步伐不由得加快了。這時,一個女孩騎着自行車停在茶蘼面前說,“上車。”

  茶蘼一臉疑惑,但最後還是坐上了車,自行車行駛了起來,茶蘼緊繃的神經也漸漸地鬆懈了下來,女孩身上有一股茶蘼迷戀的味道——薰衣草香。茶蘼就這麼坐上了一個陌生人的車。後來的茶蘼知道了她的名字——花事。

  ……

  天,挺藍的!

  (2)天,還藍么?

  後來,她們成為了最要好的朋友。她們一起去上學,她們一起在寒冷的冬天吃雪糕,她們一起在樓頂大唱情歌。後來的後來,她們都遺失了彼此。

  那天傍晚下雨了,花事站在欄杆旁,冷冷地看着茶蘼,雨水無情地打在花事的身上,花事遠遠地沖茶蘼咆哮道:茶蘼,我恨你,我恨你媽,我恨你全家。你們為什麼要奪走我的幸福?為什麼?

  花事,我知道你很難受,我爸媽離婚了,然後她逼着你爸媽離婚,最後她和你爸爸結婚了,還脅迫他放棄自己的女兒,那就是你——花事。

  可是,花事,我該怎麼辦呢?你最恨的人就是我最愛的人。我們還小,以至於只能眼睜睜地看着爸爸媽媽離我們遠去。

  茶蘼走上前去,想拉住花事,希望可以安慰花事。花事抬起頭,狠狠地打了茶蘼一巴掌,說:“滾。”

  茶蘼瞬間明白了什麼,一個“滾”字結束了她們的友情,結束了她們的聯繫,結束了她們的親情。

  茶蘼轉身,一步一步地消失在雨中。

  ……天,還藍么?

  (3)天,還藍吧!

  花事,你說我們是不是很有緣?你叫花事,我叫茶蘼。你應該不知道茶蘼和花事的意思吧——茶蘼花開,花事茶蘼。一株佛家經典里孤獨寂寞的彼岸花茶蘼是花季最後盛放的鮮花,茶蘼花開過後,人間再無芬芳,儘管我們願望的最深處,並不希望你我茶蘼,並不希望看到悲傷的彼岸花,卻依舊祈禱它發芽、綻放。可是即便如此我還是寧願相信花開到盡頭就是一片光明,但是為什麼花開了你卻沒看到就走了?難道真的是彼岸花,花開開彼岸,花葉兩不相見嗎?所以就看不到,所以在花落的那刻便註定結束?

  茶蘼不知道後來的花事怎麼樣了,只是她們都遠離了那個是非之地,誰也沒再見過誰。

  ……

  天,還藍吧!

  (4)天,好藍啊!

  幾年過去了,茶蘼也大學畢業了,在師兄的幫組下進入了電台,起初在幕後干一些瑣事。後來,邊做邊學,慢慢地爭取到了主持人助理的名額,離主持人只差一步之遙了。當晚師兄和幾個同事拉着茶蘼去慶祝,當同事們羨慕的問道:“你進步真快啊,有什麼訣竅沒?”

  茶蘼認真地想了想,卻用調侃的口吻回答道:“有,是親情。”隨後,大家哄堂大笑。

  可其實這是真的,花事消失的幾年裡,茶蘼再沒見過她,哪怕一丁點的痕迹都沒有,她徹底消失不見。而茶蘼能做的只是充實地過好每一天。因為茶蘼始終覺得,彼此還會相見。可能是一年後,可能是五年後,可能是十年後,甚至更久。但無論如何,茶蘼都希望自己能讓花事看到最好的一面。

  ……

  天,好藍啊!

  (5)天,真的藍!

  又一年過去。

  茶蘼成為了電台主持人,雖然只是主持一個凌晨的音樂主題尋人節目,但也非常滿足了。放幾首歌,再播一條尋人短信或者接一個聽眾打進來的電話,通常都是尋找那些失去聯繫的親人的,或者只是純粹發發牢騷的。

  今天一如往常,凌晨的節目開始了。

  “失去的曾經,轉身不再回眸,不哭不鬧的安靜,誰懂?誰來珍惜?大家好,這裡是XX電台的茶蘼尋人節目,我是主持人,茶蘼。”

  兩首歌過後,電話接進來。

  “喂,您好!請問怎麼稱呼?”

  “……”

  “您好!請問您要找誰?”

  “……”

  過後,導播那邊出現了掛斷的手勢。茶蘼正要進行,電話那端終於開口了。

  “找到了”她說

  茶蘼愣了一下,笑了。

  ……

  天,真的藍!

  初三:指尖花涼

您正在瀏覽: 天,天天天藍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天,天天天藍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