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那輕輕的腳步聲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那輕輕的腳步聲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年少時,終日都無憂無慮盡情地嬉耍着,對經歷過的事卻是從來都未放置心上去記住。如今細細回想從前,似乎讓我一直記掛於心的是一種聲音:腳步聲。屬於母親的腳步聲。記憶中,母親的腳步聲總是輕柔且無聲,正如她的愛一般,擲入池中只掀起一陣波瀾卻悄無聲息。

  猶清晰地記得,那時我剛升入初中幾個星期的時候,興許是我還不太習慣初中生那緊張的生活節奏,我總是十一點過後才爬上床歇息,任由第二日困意如潮水般席捲而來。那日,我也不例外。當我意識到已經十一點半的時候,門把已經發出了一些輕微的聲響,我知道,母親回來了。我用我最快的速度衝到了房間,眯着雙眼假寐。我努力地豎起耳朵,嘗試着通過母親的叫親腳步聲來辨別母親的行蹤。但很快,我便放棄了,我做的只是徒勞。那一刻,我突然意識到原來母親的腳步聲是那樣的輕。那晚,我一直微眯着雙眼看着母親在我的房間里忙活。她的每個動作都是輕輕的,若是一不小心弄出了些許聲響還會緊張兮兮的轉過頭看我有沒有被吵醒,過了好半晌才回過頭去繼續幫我整理。我的眼睛逐漸霧氣瀰漫,母親每日都要工作到很晚,拖着疲憊的身軀回到家之後還要小心翼翼的幫我整理東西。我開始懊惱,懊惱為何我如今才發現母親所做的這一切,懊惱為何我平日總要跟母親作對。也不知過了多久,我才逐漸沉沉的睡去。

  那晚,我做了一個夢,是一段少時的往事,一段被我遺忘了許久的往事:月光傾灑下來,溫柔地照在鄉間的一個小亭子上,亭子里,是一對母女。女兒伏在母親的膝上,聽媽媽講一個又一個故事。漸漸地,女兒睡著了,母親輕輕起身,俯身抱起女兒,往家的方向走去,那長長黑髮柔順的依偎在女兒和母親之間,輕輕的腳步聲伴隨女兒沉沉睡去。

  這些,都是永不漫滅的回憶;月明的園中,藤蘿的腋下,母親的膝上。還有那輕柔的腳步。

  ——後記

  初三:涼笙

您正在瀏覽: 那輕輕的腳步聲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那輕輕的腳步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