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美文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美文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美文 標籤:美文作文

  讀小學的時候,我的外祖母過世了。外祖母生前最疼愛我,我無法排除自己的憂傷,每天在學校的操場上一圈又一圈地跑着,跑得累倒在地上,撲在草坪上痛哭。

  那哀痛的日子,斷斷續續地的持續了很久,爸爸媽媽也不知道如何安慰我。他們知道與其騙我說外祖母睡著了,還不如對我說實話:外祖母永遠也不會回來了。

  “什麼是永遠不會回來呢?”我問着。

  “所有時間裡的事物,都永遠不會回來。你的昨天過去,它就永遠變成昨天,你不能再回到昨天。爸爸以前也和你一樣小,現在也不能回到你這麼小的童年了;有一天你會長大,你會像外祖母一樣老;有一天你度過了你的時間,就永遠不會回來了。”爸爸說。

  爸爸等於給我一個謎語,這謎語比課本上的“日曆掛在牆上,一天撕去一頁,使我心裡着急”和“一寸光陰一寸金,寸金難買寸光陰”還讓我感到可怕;也比作文本上的“光陰似箭,日月如梭”更讓我覺得有一種說不出的滋味。

  ……

  時間過得那麼飛快,使我的小心眼裡不只是着急,而是悲傷。有一天放學回家,看到太陽快落山了,就下決心說:“我要比太陽更快地回家。”我狂奔回去,站在庭院前喘氣的時候,看到太陽還藏着半邊臉,我高興得跳躍起來,那一天我跑贏了太陽。以後我就時常做那樣的遊戲,有時和太陽賽跑,有時和西北風比快,有時一個暑假才能做完的作業,我十天做完了:那時我三年級,常常把哥哥五年級的作業拿來做。

  每一次比賽勝過時間,我就快樂得不知道怎麼形容。

  ……

  如果將來我有什麼要教給我的孩子,我會告訴他:假若你一直和時間比賽,你就可以成功!

  西興東方紅中學 封志明

本文系本站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您正在瀏覽: 美文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美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