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一個淡藍色的夢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個淡藍色的夢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午飯時分,學校廣播站在播放一首英文歌曲:《Yesterdayoncemore》(《昨日重現》),我第一次聽這首歌,歌詞我只聽懂了三四句,可我已是淚流滿面,再也吃不下飯了。

  這是我轉入縣重點初中的一個月後的一天。

  這首歌很快就把我拽到我的2003年,我難以忘記的老師、同學,縈繞耳際的歡聲笑語。昨日可以重現嗎?一同為爭上重點高中而奮力拚搏,一同陪老夫子把夜熬亮,一同把考場坐穿,一同唱那首《眾人划槳開大船》……昨日可以重現嗎?聽聽老二的笛聲,看看三妹的裝扮,老四把歌聲變成奇怪的嚎叫,老五把簡單的公式搞得越來越麻煩,我們一起嘻嘻一起哈哈一起打打一起鬧鬧……昨日可以重現嗎?現在重現的只有我分別時才出現過的流淚的臉。

  這裡是重點初中,名師薈萃,同學間卧虎藏龍,我這個初三複習生沒有朋友和我重沒有老師陪我細說心頭的難言。我多麼想這裡不是重點中學,我多麼想這裡仍是2003年時的校園。

  “幹嘛呢?不吃飯了?”三妹不知何時來到我面前,把一塊我愛吃的羊肉撥到我的菜碗里。三妹是我最好的朋友,今年和我一起來到這裡。“快吃罷,吃完和我一塊聽這個??”三妹拿着一盤錄音帶,正是《昨日重現》。我趕忙擦了一下眼角,努力地吃碗里的飯。

  “WhenIwasyoung,I,dlistentotheradio,waitingformyfaverritesongs……”我和三妹一遍又一遍的播放這盤磁帶,一次又一次地淚流滿面。“2003,那是一個淡藍澀的夢,我們就把那些美好在夢裡重現吧。我們的母校今年只來我們兩個,我們倆絕不能給我們的母校丟臉。好好學吧!”三妹勸我。

  2003,一個淡藍色的夢,是啊,我們不能生活在夢裡,無論那夢有多麼美好。我們要想着2004,那應該是一團粉紅的火焰,我們應該迎着它的熱烈,讓每個明天都為我們燦爛。

您正在瀏覽: 一個淡藍色的夢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個淡藍色的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