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弦斷了,可心依舊! 2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弦斷了,可心依舊!_23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2300字  編輯:小景

  斷了的弦再怎麼連我的感覺你一定不懂你的轉變像斷掉的弦再怎麼接應都不對你的改變我能夠分辨……

  ——題記(周杰倫《斷了的弦》)

  (一)

  窗外瀝瀝地滴着雨。

  枝葉被雨滴輕輕刷打着,滾動於葉脈間,晶瑩,透亮,猶如甘泉被過濾出般。

  琴弦在震動,女孩輕撥着弦,纖細修長的手指在弦間穿梭不斷,勾動了弦絲,發出了極其優美的琴聲,婉轉,悠揚;卻總夾雜着絲絲憂鬱、點點悲傷。一種委屈湧上心頭,又溢出心頭。剎那間,一滴淚從女孩眼眸里湧出來,那盈滿嘆息的淚,每一滴都收藏着悲傷,滴在了琴弦,滑落在琴箱上,彷彿一顆心在重重地墜落……

  女孩哭了。

  女孩終於累了。最近的太多太多,把她掩得透不夠氣。她真的很無奈,甚至無助!她渴望能找到知心,訴說自己的心事。不,古箏就是她的知心,永恆的知心!永恆不變的知音!……

  她的手指仍在撥動着琴弦,那樣急促,淚也一樣,不停地涌着。琴箱上全濕了,彷彿給心靈蒙上了一層灰暗,毫無縫隙地緊緊籠罩着她。女孩多麼想像夾雜在氧氣里的二氧化碳一樣,被沉澱出來以後再過濾出去。

  雨還在下。愈下愈大,像女孩的淚一樣。窗外灰濛濛一片,很沉,很沉,和女孩的心一起墜着,往懸崖深淵墜着……

  琴弦愈震匆促,聲音也愈加高昂。女孩沒有別的選擇,她鍾愛古箏,也擅長於彈古箏。古箏是她的最愛,更是她生命的唯一。她只能靠古箏發泄心中的不滿,讓痛楚隨琴聲緩緩向四周擴散……

  琴聲彷彿響到了盡頭。“噔——!”一根琴弦斷了。停止了震動,彷彿了結了一個生命。女孩停止了啜泣,目光獃獃地停滯在這根斷弦上,好久好久。

  女孩倦了,睡意漸濃。她把臉側靠在古箏上,看着風雨里被吞噬的一切,似乎在肆無忌憚地吞噬着她一旦觸摸就會破碎的心。終於,女孩閉上了眼睛,熟睡在夢中……

  (二)

  打那出生那開始,女孩就註定了和古箏有緣。

  母親給她取名為箏,很藝術的名字!女孩很喜歡演奏古箏,當然,也很擅長於演奏古箏。她酷愛音樂,甚至可以說,音樂已經成為她生命的一部分!在她心底,由古箏所發出的音樂才是世界之最;她已容不下其他任何一切了!

  女孩真的很愛古箏!一有閑空,她便瘋狂地反覆練習古箏,不到母親提醒她是絕對不會停下的;哪怕是上學,帶不了古箏,她也偷偷地帶了有關古箏演奏的指導書看……甚至到了痴醉得忘了自我的境界。

  女孩古箏的成績是各位都認同的。從小學到現在初三,她的演技永遠是音樂團會中最棒的。無論是學校藝術節,還是晚會、舞會,箏都會被學校邀請表演、伴奏,甚至做嘉賓!她並不驕傲,她一直很謙遜,她自知自己的古箏演奏無論多好,都不是頂級的。“人無完人”,女孩很明白這個道理,她只希望每天能伴着古箏,聆聽希望的音樂,從中感受着自己離夢想步步接近——做一名成功的古箏演奏家。僅是這樣,便已滿足。母親一直默不作聲。

  儘管女孩痴醉於古箏中,她還是很自覺的。學校的科目她一直能保持一定令人滿意的成績,從沒因為學習古箏而耽誤學業。這點是非常讓她母親欣慰的。母親並沒阻止她學習古箏,在母親的角度來說,古箏只是女兒的一門興趣,應讓她自由發展;只要不耽誤其它學科。

  理所當然,事情並沒那麼順暢。終於,昨天,老師讓學生填中考報考學校,女孩想報考XX音樂學院,希望實現自己的夢想;然而,卻迎得母親的大怒。

  “學這些沒前途的!放棄吧。”母親埋怨。

  “不!誰說的!”女孩不由得和母親爭議起來。

  “你可以把古箏當作一種興趣,一種業餘愛好,可決不能把它當作一種理想!”

  “為什麼?”女孩滿臉憂怒。

  “學習古箏絕對么前途的!你應該學習文科,或者理科……只有這些才能讓你的前途一片光明!”

  “不一定!也有很多人因學習古箏而成功的啊!”女孩開始頂嘴。

  “就算讓你出名了又怎樣?!演奏古箏賺不了錢的……”

  “又是錢錢錢!為什麼你一天到晚只顧着錢,你根本沒想過我想要的是什麼!……”

  “啪!——”母親一巴掌過去。女孩的臉上頓時出現了個紅印。女孩的臉不算很痛,可她心痛。母親何曾不是一樣!女孩捂住臉,啜泣着,轉身跑進了房間,“嘭”一聲關上了門。母親站在原地,望着自己的手,呆了許久,許久……

  (三)

  母親輕輕地邁進女孩房間。女孩臉側靠着古箏上,正在熟睡。眼圈微微泛紅,睫眉上掛着水滴,就像從昔日保留到現在的淚滴一般。讓人有種……心疼的感覺!

  她望着女孩許久許久。目光不經意停留在斷弦上,忽然,她有種莫明的感覺,正促使着她潛入深思。

  “箏,對不起。”母親輕拂着女孩的頭髮,“我太……”母親開始啜泣,一滴淚滴落在女孩的臉邊。

  “我太不了解你了。原來,一直以來,做名成功的古箏演奏家是你的心愿,而我卻因自己的許許堅持和自我觀念,粉碎了你的小小的嚮往的心。”母親撫摩着女孩的臉頰,憐愛地說,“或許,你需要自由,更需要自己選擇的權力;或許,我應該支持你的選擇……”

  “媽!——”女孩睜開了雙眼,“媽,對不起!原諒我剛才說話的語氣!我應該聽你的,你都是為我好!”

  “不。是我錯了,我應該尊重你的選擇,更應該支持你的選擇。好好學習古箏吧,媽媽永遠支持你!我相信你!”

  “媽!謝謝!——”女孩緊抱着母親;母親也一樣。女孩笑了,在哭中笑,在笑中哭。是感動的淚!為母親為她做的而感動!

  晚霞餘光下,悠揚婉轉的琴聲隨風蔓延着,瀰漫了整個屋子,洋溢着溫馨親和的氣氛,有種很夢幻的感覺。

  弦斷了,可心依舊!


 

您正在瀏覽: 弦斷了,可心依舊!2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弦斷了,可心依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