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面對誘惑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面對誘惑_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余秋雨用他一向深邃的目光,一向理性的思維,在誘惑之間立起一道“分水嶺”,分的嚴謹,分的鮮明,分的獨具匠心,分的實事求是。

  誘惑,簡簡單單得兩個方塊字,卻有着沉甸甸的分量。擺在我們面前,擺在一個初中生的課桌上,三分理性七分無邪的目光,該把它們定位在怎樣的視角之內呢?

  有時,誘惑是我們的敵人,有着血海深仇,不共戴天。社會上的不良風氣侵入我們的校園,光怪陸離中閃現着誘惑的邪光;同學中有人擁有漂亮的鋼筆,超炫的跑鞋,那上面同樣也會籠罩着誘惑的光環……如果我們沒有清醒的大腦,稍一鬆懈,淡漠了做人的良知,禁不住伸出稚嫩的手,“誘惑”這個惡魔會猛然回首,把我們推下無底深淵。古往今來,以敵為友,何曾見過美滿團圓的結局?

  有時,誘惑是我們的摯友。可以推心置腹,風雨同舟。理想就是誘惑,是智慧的使者,在人生長河的那一邊笑迎着我們。因為有朋友在,因為彼岸可以“煮酒論英雄”,彼岸遙遠,依然誘惑着我們的孤舟。同學取得的優異成績、榜首的光榮、老師的表揚,同樣也是一種誘惑,這就是要求我們顧足勇氣,把誘惑當動力,努力撐起一片優勝的天空。把誘惑看成人生的暮石,前行的火塔、真誠的朋友,成功的花環又有何理由不垂青我們呢?

  冰心奶奶說過:“雨後的青山,好像淚水洗過的良心。”我們的良知,沐浴了誘惑之雨,一定會洞察世事,明辨事理;良知的青山,亦會摧之彌堅,仰之彌高。

  面對誘惑,我們不會困惑。

您正在瀏覽: 面對誘惑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面對誘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