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我心目中的英雄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心目中的英雄_9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說到英雄,什麼才是真正的英雄?做出驚天動地業績的是英雄;為尋求真理獻出生命的人是英雄;在平凡崗位上做出不平凡事迹的人也是英雄。而在我的心目中,只有他是英雄。他是一個熱愛祖國,熱愛人民,用筆來戰鬥的英雄! 

  他是我國一位大文豪:他時常穿一件樸素的中式長衫,短短的頭髮刷子似的直豎著,濃密的鬍鬚成一個隸書的“一”字……沒錯,他就是魯迅——我心目中的英雄。 

  他——一個決心拯救人民的英雄! 

  1902年,20多歲的魯迅東渡日本去學醫,因為他的父親就是因為沒錢而耽誤了救治的時間才去世的。他要學好醫術救治中國人民.但是在一次學習的時候看到:中國人給俄國人當偵探,被日本軍捕獲,要槍斃了而圍觀的,那些所謂的清國留學生卻鼓掌喊萬歲!從那以後,魯迅有了強烈的愛國情懷,他意識到治病不如救民心,所以他便棄醫從文,沒想到身體瘦弱的他卻是文學上的巨人!他是英雄。 

  他——一個用筆來戰鬥的英雄! 

  一支筆,它能成為武器嗎?答案是能。魯迅先生正是用他的筆同黑暗作鬥爭。他以思想作劍,寸筆為槍,寫出那些所謂的“正人君子”之流所深惡痛疾的文字。在國家面臨危機時,魯迅曾用一篇篇裝滿人們的憤怒與傷心的文章,激起一位又一位人民與志士的覺醒,不斷的與敵人作戰,誓死保衛祖國.這多少會令人十分感動:身為茫茫人海中的一員,雖然不能僅靠自己一人的力量就保衛好祖國,但他並不是袖手旁觀,而是用自己的文筆將大家召喚到一起並肩作戰.這樣,即使不是自己拿着刀槍用肉身與敵奮戰,但也已是戰場上的一員,而且是重要的一員.他不僅保衛了祖國,也激起了大家濃濃的愛國之情 。他是英雄。 

  他——一個替別人想得多的英雄! 

  人們把魯迅先生譽為“民族魂”,因為魯迅先生總是為自己想得少,為別人想得多。他“俯首甘為孺子牛”,他日日夜夜為民族而忙碌着。他給人民當牛做馬,卻毫不驕傲,更不曾騎在人民的頭上高呼:“啊!我多麼的偉大!”所以,群眾們把他舉得很高,很高。他是英雄。 

  他——一個永遠活着的英雄! 

  魯迅先生雖然已經逝世了,但是正如大詩人臧克家在詩中寫到“有的人死了,他還活着”。他永遠的活在了我們的心中!他是永遠活着的英雄! 

  俄國人自豪地說,他們的民族產生了列夫托爾斯泰;英國人自豪地說,他們的民族產生了莎士比亞;我們更要自豪地說,我們的民族產生了魯迅!他是我們中華民族的英雄!

您正在瀏覽: 我心目中的英雄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心目中的英雄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