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可憐天下父母心!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可憐天下父母心!_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我在網上看了一部馮小剛的2010暑期大作《唐山大地震》。這部電影十分感人,讓我思緒萬千。

  這部影片的大概內容是這樣的:在唐山大地震中,一位母親遇到了人生中最痛苦的選擇:兒子和女兒之間只能選擇救一個,最後母親做出了決定:“救弟弟。”這個決定,讓那位母親痛苦了十幾年,然而她的女兒並沒有死,她一直很困惑:為什麼媽媽選擇弟弟,而不選擇我?在汶川大地震中,偶然之間,姐姐和弟弟相認了。姐姐看到了另一位母親,她為了不讓解放軍為了她的兒子白白犧牲,她選擇鋸斷兒子的雙腿,其實這位母親的內心是非常痛苦的。看到這兒,我再也按捺不住自己內心的感動,兩行熱淚滴在了手背上。姐姐終於有點理解母親當初為什麼會那樣做。在電影的最後,那位母親跪在了女兒的面前,想求得她的原諒。

  每位母親都很愛自己的孩子,當他們要在兒子和女兒之間做出選擇,這的確很痛苦,我想大多數母親都會去救兒子吧,畢竟老一輩的人都會有重男輕女的現象。

  “沒了,才知道什麼是沒了”—我現在還沒有能夠很深刻的體會到這句話的含義,但是依然覺得這句話很揪心,這裡面蘊含的是怎樣的意義。不過我們應該珍惜眼前所擁有的一切,即使是那些不如意的東西,還有什麼能夠比生命還要重要呢?

  你是否會因兒時的一件小事而記恨自己的父母,至今呢?父母已經忘記了你的成長過程中的過錯,在他們的眼中,你是他們生命的延續,是他們的希望,但不要因此而覺得自己了不起,因為沒有他們,就沒有你!

  感謝我的父母,賜予我生命,撫育我成長。

  江蘇無錫江陰市夏港實驗中學初一:陳靜潔

您正在瀏覽: 可憐天下父母心!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可憐天下父母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