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讀《挑山工》有感作文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挑山工》有感作文_4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本文《讀《挑山工》有感作文》關鍵詞:作文,中小學作文,優秀作文,讀後感

  吳家鵬今天,我讀了挑山工這篇文章。初讀課文,我便被深深吸引住了。閉上眼睛,回想回想,文中的情節便會一一出現在眼前,我彷彿看到一個穿着紅背心的挑山工背着重物在陡直的似乎沒有盡頭的山道上登攀。我又彷彿聽到了挑山工一句句樸實的而又意味深長的話語。這時,我的頭腦里就浮現出一個問題:為什麼挑山工常常能超過本在他前面的遊人呢?

  細讀後,我才漸漸的解開了這個腦中的不解之謎。原來挑山工和遊人相比,登山的目的和走法有着天壤之別遊人們登山,不過是一時高興,遊山玩水罷了,他們東走走,西看看,自然花費了許多時間;而挑山工卻是為了生存,一步步踏踏實實,一個勁兒地走着。

  聯想到我們平時的生活和學習,不也應該像挑山工一樣嗎?無論做什麼,都應該給自己定一個目標,並腳踏實地、堅持不懈地去做。今後的道路或許是平坦的,或許是崎嶇的,我們只要能這樣去做,再崎嶇的路也能走。相反,即使平坦的就在你腳下,你也會舉棋不定,一事無成。

  挑山工的身影,挑山工的話語,激勵我克服學習上的種種困難,取得好成績。

您正在瀏覽: 讀《挑山工》有感作文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挑山工》有感作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