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一朵美麗的浪花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朵美麗的浪花_11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窗外的雨正淅淅瀝瀝地下着,有節奏地敲擊着玻璃窗,如一雙靈活的手,溫柔地用指尖敲點。而此刻的我正苦惱於一道數學題,只覺得這一切都十分壓抑,簡直令人窒息。於是,我提起一把雨傘,去了雨的世界。

  屋外明明有着同室內一樣的陰冷、灰濛濛的視線,而且還伴着冷風,可反倒令人愉悅了起來,那一陣陣的風也吹得人清醒了不少。我撐起那把彩虹色的雨傘,在雨叢中穿梭,跳躍,使我覺得自己像一個勇敢地精靈,為人們常來雨的世界中最絢麗的彩虹。腳尖所觸及的每一片土地,彷彿都開滿鮮花綠草。

  轉了一圈之後心情愉快了不少,正當我準備回家時,那淅淅瀝瀝的雨卻一下子半大了,風夾雜着雨一波又一波,擊打着我的彩虹傘,唉,勇敢地精靈遇到麻煩了呢。我四處張望一下,看到不遠處的公路邊有一處候車站,那裡避一下雨應該沒有問題吧?於是我健步飛奔過去,收起彩虹傘,卻撞上一道熟悉的目光,我的全身都忍不住顫抖,心臟也咚咚直跳,大腦迅速搜索,終於某個片段在我腦海中重現。

  那是一個晴朗的早晨,我和爸爸出去晨跑,在回來的路上聞到了一股香噴噴的味道,作為一個職業吃貨,我的第一反應就是尋着氣味找這不知名的香味來源。味道越來越香啦!我睜開眼,激動地想哭——久違的爆米花呀!我纏着爸爸要他買,爸爸無奈答應了,可是卻發現沒有我愛吃的大米花,於是問那個穿深藍色外褂的老頭:“什麼時候有大米花?”老頭把他那雙粗干樹皮似的手往衣服上擦了擦,抬起頭,我正撞上他那渾濁的目光,頓出一種乞憐的感覺,也許是我面對這種人時,莫名產生的一種我尊他卑的感覺。我扯了扯爸爸的袖子,小聲說:“太髒了,算了吧!”爸爸好像求之不得,便找了個借口:“那明早我們再來吧,您先爆大米花。”“明天什麼時候?”老頭有些渴求,也許是賣這玩意兒賺不到什麼錢吧。“還這個點兒,晨跑的時候。”爸爸覺得他有些??攏?荒頭稱鵠礎?ldquo;行行,明天一定來啊。”他的聲音在我耳邊漸漸變小了,我回頭,他的身影也模糊成了一個深藍色的點,如同我腦海中激起浪花所濺起的水滴,很快消逝了。

  回過神兒來,印象中的藍點一下子放大千萬倍,成了我面前這個友善的老人,我仔細打量他,其實他並不臟,只是歲月侵蝕了他的生命罷。

  “小閨女兒,要不要來一袋兒爆米花?”他顯然沒有記起我。“有大米花嗎?”我覺得被檸檬酸了眼睛。“哎呦,還沒爆呢,你等會兒不?”老人面露難色。“好呀。”

  雨還在下個不停,激打着我的心,濺起朵朵浪花。我靜靜地站着,看老人坐在地上,專註地爆大米花,如同米開朗琪羅在塑造“大衛”一樣。終於爆好了,“兩袋吧!”我遞出錢,他接過去,眼神中沒有被人施金后的感激不盡,反而是欣慰的清澈明亮。我終於懂了,那日是我的眼睛渾濁了罷。

  我重新撐開彩虹傘,走入雨叢中,鞋子踩在水窪中,濺起層層浪花。這浪花,真的好美。

  初三:stranger

您正在瀏覽: 一朵美麗的浪花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朵美麗的浪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