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我想握住你的手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想握住你的手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有一首歌叫感謝,有一種愛叫無言。 

  ——題記 

  戴一條長長的,暖暖的圍巾,走在布滿落葉的小徑上。每個深秋的日子裡,記憶里的母親總會緊拉我的手,走在鋪滿碎石的成長的路上。

  成長的路上,是你緊拉我的手,教我做人的道理,讓我獨立承擔生活。你雖不曾認真的說過這些,但你的的確確的地讓我動手實踐起來。悵望透明的風,淡淡的雲,讓你的溫暖靜靜劃過我的天空。

  布滿落葉的小徑,花香滿衣。你拉着我的手,漫步在清冷的小徑上。冷冷的秋雨將料峭的寒意,淅瀝了一個徹底。落葉時分,即使已是早晨,但雨依然淅瀝地下着,那些夏季旺艷的殘花落葉,帶着深淺的紅,有淡然的空洞的惆悵,輕輕被雨打濕到地面。秋雨打着我與你的臉。一堆堆深灰色的迷雲,低低地壓着大地。已經是深秋了,森林裡那一望無際的林木都已光禿,老郁地站着,讓褐色的苔掩住它身上的皺紋,剝下了它們美麗的衣裳。 

  “冷么?” 

  “?” 我不及回答,支吾着。雨水已經滑落在我的脖頸。冰冷瞬息而至。 

  手不禁一抖, 你皺了皺眉頭,伸出手來緊緊握住了我的雙手。

  “冷么?”你又細聲的問了一遍。 

  我吃了一驚,因為你的手比我的更冷,在秋風的肆虐下,微微顫抖。 

 “啊……有點冷……”支吾着回答。 

 瞬間,你的手握得更緊了,把我擋在你的身後。 

 “這樣風就小了吧……” 

 風漸漸小了,晚秋底澄清的天,漸漸恢復了原來的顏色,像一望無際的平靜的碧海;強烈的白光在空中跳動着,宛如海面泛起的微波;而被雨打濕衰黃了的葉片卻給小徑着上了凋敝的顏色。你也便輕輕吟唱着那首最喜歡的“ 誰是誰的誰的誰”。 看着你陶醉的樣子,我也漸漸靠在你肩上,手鬆了下來,握住你的手。秋天的風裡夾着被雨水沖刷過後漸漸冷卻的氣味,那是一種能叫人情不自禁微笑的味道。眼看着天空變得越來越高,湛藍的顏色漸漸加深。母親拉着我的手,走在小徑上。蕭瑟的秋天我不寒冷。因為每個深秋的日子裡,有母親牽着我的手。讓自己成熟起來,堅強起來,純粹起來,簡單而不平凡。

您正在瀏覽: 我想握住你的手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想握住你的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