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想起了他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想起了他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羽扇綸巾,雄姿英發。一把羽扇搖天下,意氣風發,滅曹瞞,可惜英年早逝,嘆一時英雄,淪落塵崖。

  ——題記

  ——“大江東去浪淘盡,千古風流人物,故壘西邊,人道是:三國周郎赤壁。”

  今昔憶故時,三國風雲未定。曹操之意氣風發,孔明之神機妙算,張飛之豪放張狂,雲長之重情重義……至今如浮眼前。

  惜無人憶及他,一代豪傑,赤壁上他之身影,永揮不去,只為歷史真實。火燒赤壁,顯其神機妙算也。公元208,曹軍南下,誓破孫劉,幸其足智多謀,以“苦肉計”施之,斬曹瞞水軍都督,令黃蓋假降。后破曹瞞之軍陣,燒其連營也。此比孔明有過之而無不及,非常人所能及也。

  ——“亂石穿空,驚濤拍岸,捲起千堆雪,江山如畫,一時多少豪傑。”

  古今幾千載,有幾人能稱英雄?曹操青梅煮酒,最終且為一梟雄;諸葛孔明再為神,但絕無《三國演義》之誇張演繹。“草船借箭”、“借東風”等,乃無稽之談,為民間百姓傳言,怎得信之?且“空城計”應屬曹瞞“專利”。

  問世間何為英雄?

  孔明稍遜,劉備懦弱,張飛粗俗,關羽優柔寡斷,曹瞞太過自大。世間已無真英雄,若論英雄者,唯公瑾是也!

  ——“遙想公瑾當年,小喬初嫁了。雄姿英發,羽扇綸巾,笑談間,檣櫓灰飛煙滅。”

  正屬青春年華,一切正好。權、情、力皆備。是時公瑾一展風采,助孫權,稱霸四方。無料重病纏身,英年早逝。一把羽扇落入孔明之手,還被誤為孔明氣斃。真是冤也!公瑾大度凜然,海納百川,卻被《演義》編為小氣易怒,嫉賢妒才。此乃無知也!其本為賢才,何以妒之?

  ——“故國神遊,多情應笑我,早生華髮。人生如夢,一樽還捋江月。”

  世間多豪傑,誰乃真英雄?

  今昔憶昨日,除公無人矣!

您正在瀏覽: 想起了他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想起了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