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誠信的故事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誠信的故事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我在小學時代曾有這麼一件難忘的事情。一個夏天的下午,五點多鐘了,太陽還是“老當益壯”,臉上泛着紅光,不肯退休。我和往日一樣,帶着滿頭的臭汗回了家。剛進門我就說起今天下午令我自豪的惡作劇:“我們玩‘捉迷藏’,輪到小林捉時,我們偷偷溜了,他現在還在那兒找我們呢!”我一邊擦汗一邊興高采烈地說。“他最傻了,我們走了他都不知道。”我心裡十分得意。小林是我同學,平時十分老實,我們背後都叫他“傻蛋”。可爸爸越聽越來氣,沉下臉說:“去,把真相告訴他,並向他道歉!”“為什麼?”“因為你欺騙了你的朋友!”爸爸怒不可遏地叫道。不,這太丟人了!“快點!”爸爸緩慢而不可違抗地說。“這……天都快黑了,他……他肯定回家了。”我在作最後的抗爭。“那就到他家道歉!”“哦……”我囁嚅道。我拗不過爸爸,“哎!也真是的……”我十分不情願地挪出了門。傍晚的太陽把油紙般透明的薄雲變成了彩霞,而暮色正慢慢籠罩大地,遠處的景物逐漸變得模糊。我邊走邊煩躁地拍蚊子,“真是掃興的一天!他一定回去了。”我想着空無一人的場地。走着走着,慢慢到了。突然,小林從旁邊躥出來,一把抓住我:“終於抓到你了!”我被眼前的景象驚呆了:小林真的還在這兒!我心裡十分矛盾:“道歉未免…太丟人了,可他竟為這到現在…唉!”我覺得對不住他,心中有些慚愧自責,往日捉弄他的情景一幕幕展現在眼前。“你怎麼啦?”看着發愣的我,他禁不住地問。“對…對不起,我們騙了你,自己…先走了。”我有些結巴,聲音也越來越小。“走,回家吧。”我輕輕地說。“走!”他並不在意,毫無發現被欺騙后通常有的怨恨。剛回到家,爸爸就問:“你向小林道歉了嗎?”“道歉了。”“你知道‘狼來了’的故事嗎?”“知道。”“狼來了並不可怕,失去誠信最可怕。”爸爸意味深長地說。“或許道理太深,不過,這會有用的。吃飯吧。”我紅着臉,覺得無地自容。第二天,我把這件事告訴了大家。夥伴們無一例外地陷入深深的沉默中,好久沒人說話。以後的日子裡,再也沒人捉弄小林了。我們也不覺得他傻了,因為傻的不是他,而是我們。

您正在瀏覽: 誠信的故事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誠信的故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