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讀《誠信的故事》有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誠信的故事》有感_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我反覆讀了韓震伯伯的《誠信的故事》一書後,進一步加深了對“誠信”一次的理解和認識。古往今來,誠心一直是人們為人處事的道德信條,所為誠信就是誠實守信,誠信,可以使人受到尊重;誠信,能夠拉近人與人之間的距離;誠信,是一個人為人正直的表現。人們都說,誠信是金、誠信是一個人又失敗走向成功的跳台,誠信是社會中每一個人情感的紐帶。我認為誠信,就是我們周圍人的一瞥一笑,一喜一怒,在平凡的小事中反映出的良好品質。我覺得,一個人沒有誠信,是立不住足的。在當今社會中,幹部要誠信,工人要誠信,教師要誠信,學生也要誠信。如果一個人辦事,做人不講誠信,是不會有好結果的。曾子為了做到誠信,將家中唯一的一頭豬殺了,豎立在人們心中手心的形象。重耳宗守諾言,在楚王派追殺的情況下退避三舍,不與其交戰,樊無期捨生忘死,只是為了一個承諾。這些不都是誠實守信的最好表現嗎?其實,我們周圍,也發這許多誠信的故事。他們雖然平凡,很普通,但都反映了這條顛撲不破的真理。我每天都在校門口稍稍站一下,一個比我大不了多少歲的小姐姐每天都等他的奶奶接她回家。今天中午有所不同,小姐姐約好了人,說好了在這等她。不久,小姐姐的奶奶來了,她的奶奶執意要把姐姐接走,小姐姐沒有表現出太大的不情願,只是淡淡的說了五個字:“我答應他了。”這句話重複了三遍,他的話像一把利劍,刺入每一個人的心,我也為小姐姐那堅定的聲音感到一絲自豪。中國是幾千年的友誼之邦,以信義為本。自古就有“言而有信”“言必信”“行必果”各種

  甘肅天水張家川回族自治縣張川鎮中學初一:流年似水000

您正在瀏覽: 讀《誠信的故事》有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誠信的故事》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