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我戰勝了你——虛榮心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戰勝了你——虛榮心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人生在世,虛榮是在所難免的!但是,一不小心,虛榮心就會使你誤入歧途,把你推向萬丈深淵,讓你無法自拔! 

  躺在床上,我翻來覆去,輾轉難眠。 

  期中考的成績讓我無地自容,歷史只差1分就上A了,當考捲髮下來的那一刻,我一任淚水滂沱!6A2B的消息讓我一時間無法接受,老師發了一張成績單給我們,叫我們回去要拿給家長簽名。可是在上面我看到的歷史成績明明是90分,7A1B,怎麼會這樣?難道是我算錯了嗎?我再次拿起歷史考卷算了一遍,沒錯啊!是84分!我想應該是老師打錯了吧!心想:這下好了!回去不用被家長罵了。 

  果然,回到家中,我那成績單叫老爸簽名,他沒說什麼。我逃過了一劫,頓時心裡的石頭終於放下來了!可是我躺在床上怎麼也睡不着,腦子裡全部都是關於成績單的事。我是不是應該把事實告訴老師呢?可是如果告訴老師了,那我就只有6A2B了,別人問起來會很丟臉的!但是如果我不說,那我就是一個不誠信的人,做人怎麼可以不誠實呢?誠實守信是做人的基本,如果連這個都做不到,那我學來幹嗎的啊?我該如何是好?想着想着,我睡著了。 

  我夢見自己把事實告訴了老師,老是不但沒有罵我,還誇我是個誠實的孩子!老師還說:“雖然你這次考不好,但對你來說並不是一件壞事,因為你會把它放在心上。但如果你被一時的虛榮心蒙蔽了雙眼,那你就不會覺得你這次考不好,不會把它當回事,這樣反而會害了你!……” 

  醒來之後,我一次次地會想着這個夢!或許這是老師對我的考驗,她想測試一下她的學生是否誠實!?或許這是我表現的機會!?於是,我決定將事情告訴老師。 

  邁着沉重的腳步,我來到了老師的辦公室。我將事實的原由說了一遍。老師不但沒有罵我,還鼓勵我說:“你是個誠實的孩子,老師相信你下次一定能考好!”走出辦公室,我心裡的石頭終於放下來了!我禁不住想高呼:虛榮心,我戰勝你了! 

  一時的虛榮,只能滿足你一時間內心的需求,並不能使你終生都快樂,反而會害了你。所以,請不要為了一時的虛榮心兒誤入歧途!

您正在瀏覽: 我戰勝了你——虛榮心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戰勝了你——虛榮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