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讀《追趕承諾》后感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追趕承諾》后感_9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誠實的可貴

  ——讀《追趕承諾》后感

  倫教三洲學校四(2)班梁靈俊

  今天,我在家裡做完了作業,看起一本課外書。其中有一個故事引起了我的注意,這個故事叫《追趕承諾》。我細細地讀了一遍又一遍。每讀一遍,我的心頭就激起一圈漣漪。

  這篇文章主要講百事可樂的總裁卡爾在為大學生演講前答應了一個普通商人的會面。但由於他的激情的演講而忘記了約會,直到要商人提醒。他記起自己有約之後馬上停止了演講,和商人見面。這篇文章最後告訴我們:不論我們的目標多麼偉大,或者有多少偉大的事業等着我們去做,我們一定要遵守自己的承諾並且去做好它。因為經商和做人的成功秘訣中最不能缺少的兩個字就是——誠信。

  與卡爾比起來,我差得太遠了,且不能跟他的身份比,因為我連一個少先隊員都不配,因為我很不誠實。

  那是不久前的一件事。那天我在家裡看電視《少林寺》,少林武僧那精彩的武打鏡頭,使我看呆了。這時“色空”打醉拳了,他一會兒打這裡,一會兒攻那裡,打得似醉非醉,令人眼花。我看得如痴如醉,就學了起來,和弟弟對打。我一拳打過去,弟弟往後一仰,想來個拱橋,不料腳站不穩,摔在地上。弟弟摔得很疼,發起火來,猛地一拳打來,把我打得撲向水桶。“嘭!”我摔得不輕。再往桶里一看,啊!一瓶汽水開了口。我見了,高興極了,急忙把這一瓶汽水和弟弟對半分了。喝完了,猛然想起媽媽說過我們不準喝汽水,因為我正咳嗽,會越喝越咳。當時我是很堅定地向媽媽保證不喝汽水的。可現在……怎麼辦呢?我裝了一些涼開水下去,再放了兩顆方糖,把它搖勻了,放回桶里。我心中暗喜:這跟“雪碧”沒什麼兩樣了吧!

  媽媽幹得滿頭大汗回來了,打開汽水喝了一口,覺得不對,再喝一口,“哪有味呀,像白糖水。”她生氣地摔了瓶子,直罵賣汽水的商店賣假貨,沒誠信,以後不去那裡買東西。我和弟弟看着,羞愧地走到了一旁。媽媽罵的應該是我呀!但我竟沒勇氣向媽媽認錯。媽媽也果然以後都沒到那間商店買東西了。我想她可能也向她的朋友說過這間商店賣假貨。我的欺瞞行為竟然間接影響到一間商店的聲譽,誠實是多麼重要啊!

  看了這個故事,我深深地體會到誠實比什麼都珍貴,只有誠實才會有改正的決心和勇氣。我以後再也不撒謊了,要做一個誠實的孩子,一個真正的男子漢。當然首先要做的是向媽媽說明假汽水的事,希望現在補救還未晚。

您正在瀏覽: 讀《追趕承諾》后感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追趕承諾》后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