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最容易遺忘的人——奶奶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最容易遺忘的人——奶奶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我有最喜歡的人,也有最討厭的人。我有最尊敬的一個人,也有最鄙視的一個人。可是誰能想到我最容易遺忘的一個人呢?

  她就是我的奶奶。

  奶奶很瘦弱,走起路來搖搖晃晃,好想馬上就要倒下去一樣,又患有多年的氣管炎,看她走路是那麼地不穩,我的心裡忽然有一絲莫名的心酸。

  奶奶這個人很隨和,脾氣很好,很會安慰人,從來不和人大吵大鬧,也不像新潮的老太太一樣跳迪斯科,畫口紅抹胭脂。永遠是一件灰色的或者藍色的衣服,顯得那麼單調,毫無生氣。

  由於奶奶隨和的原因,家人經常對她發脾氣,甚至嬸嬸都嫌棄奶奶每年都住院花好多好多錢,成天在弟弟耳旁叨叨咕咕,搞得弟弟也經常和奶奶頂嘴,抬杠。弟弟不願意去奶奶家,我因為功課忙也沒什麼空,所以,守着一台電視機不停地嘆氣就成了奶奶的習慣了。

  有一次,媽媽讓我先到奶奶家去,過會兒帶我去買鞋,我放學的時候就過去了。等了半個小時媽媽還沒來,我便有點生氣了,對着奶奶發牢騷:“我媽怎麼還不來啊,就知道騙我,哼!”“好孩子,慢慢等着啊,你媽啊,帶着你弟弟,這兩天你弟弟又不舒服,正需要你幫她幹家務呢,你是大姐姐,要懂事啊!”我就先打開電視看了一會兒。

  過了一個半小時,媽媽還沒來,我便開始不耐煩了,又摔東西又發脾氣,我是個暴脾氣的人,奶奶也知道,就慢聲細氣地給我講道理。我真的生氣了,對着奶奶大吼一聲:“夠了,我受不了了!”就“咣”的一聲把門摔上,倚在門背上生悶氣。

  也不知道過了多久,奶奶來敲門:“好孩子,不生氣啦?不生氣就來吃飯吧,你媽剛才打電話來說,要和你弟弟去看病,改天再去。”我氣也消了,意識到不該對奶奶這樣,於是就去吃飯了。

  奶奶沒有退休金,又有心臟病和氣管炎,是再平常不過的一個老人了,但是奶奶用她那對子女真摯的愛感染了我。

  奶奶,雖然我不能經常去看你,但是,給我一個補過的機會吧,我多想到你身邊陪你聊聊天,說說話啊,我曾對你發脾氣,不聽話,還經常和你頂嘴,但奶奶你不要就此這樣改變對我的看法……

  牽起你的手,走在黃昏的斜陽里。

您正在瀏覽: 最容易遺忘的人——奶奶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最容易遺忘的人——奶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