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一位老師,一首歌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位老師,一首歌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生命像一汪海洋,揚起風帆就能遠航……” 每當我唱起這首歌,我的眼前就會浮現出彭老師那親切的形象。 

  那是去年秋高氣爽的九月,一位年輕瀟洒的男老師走入了我們的語文課堂。“從今天開始,我們一起學習初二語文。同學們,我為什麼喜歡教語文呢?”他把語文課本高高地舉在頭上,環視着全班同學。“因為這裡面的一篇篇課文,都是作者心靈的寫照啊!”大哥哥一般的形象,漂亮的“開場白”,立刻把全班同學吸引住了,就連我這個從不敢正眼看老師的,也偷偷地盯着他。 

  很快地,彭老師的語文課成了我們最愛上的課。尤其是課堂上的討論,更讓人激動,彭老師鼓勵大家發表不同的看法,他像一個普通同學一樣,熱情地參與討論,不知不覺地把知識傳授給大家。看着同學們踴躍發言,我卻不敢舉手,因為我平平常常,從未受到表揚,只要聽不到那近乎挖苦的批評和一些人的鬨笑聲,我也就滿足了。一次分析課文層次,幾名同學的看法我都不贊同,也許是彭老師看出了我的心思吧,他點名讓我回答。我站起來,心裡突突地跳,支吾了半天,才從牙縫裡露出幾個字:“我認為,一二三段應當是一層……”鬨笑聲又起來了,彭老師該說什麼呢?出乎我意料地,彭老師竟笑盈盈地說:“很好,見解獨到!你能說說你的根據嗎?”我猛然間抬起頭,驚奇而又感激地望着他。這是我上初中以來,在課堂上聽到的第一次表揚啊!然而,我很不爭氣,呆立在那裡,再也沒有說出什麼。彭老師讓我坐下后,把我沒有說出來的劃分依據透徹地給大家講了一遍。然後他繪聲繪色地給大家講起了他小時候的故事:“小時候,我很膽小……為什麼膽小呢?因為我總覺得我比別人差。現在我才明白了,在這個世界上,沒有比別人差的人,只有比別人差的心!好了,下面這首歌最能表達我的心思,我來給大家唱一唱吧——生命像一汪海洋,揚起風帆就能遠航……”

您正在瀏覽: 一位老師,一首歌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位老師,一首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