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一位老師傅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位老師傅_12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小景

看花兒靜靜地開放,清新淡雅,令人怦然心動;觀落葉輕輕地飄落,凄美繽紛,令人怦然心動;賞太陽徐徐地升起,蓬勃向上,令人怦然心動……但生活中一些看似微不足道的事情,更令人怦然心動。那次看擦油煙機的老師傅工作的情景,至今回想起來,還讓我感動不已。 

  記得這是假期中的一天,天氣出奇地燥熱。我早早鑽進空調房裡看書,既涼爽又舒適,感覺非常愜意。看着看着,一股刺鼻的油煙味兒從門縫中鑽了進來,直竄入我的鼻子里,我忍不住用手捂住了鼻子。我十分納悶,決定出去看個究竟。 

  剛打開門,我不禁被眼前的場景驚呆了。一位瘦瘦的、頭髮花白的老人正在樓道里認真地擦洗着油煙機。他的額頭上爬滿了皺紋,飽經風霜,印刻着歲月的痕迹。他雖然很瘦,但很有精神,從他一板一眼的動作中你會感到這是個精練的老人,做事很麻利。 

  透過紗門,我隱約看見一顆顆豆大的汗珠從他的額頭上滴落下來。我想,他一定在這工作了好長時間,已經汗流浹背了。這麼熱的天,一個上了年紀的老人在狹窄又悶熱的樓梯口那麼認真的擦洗着油煙機,而我卻舒舒服服地待在空調房裡,我不禁鼻子一酸,怦然心動的感覺油然而生。於是,我趕緊盛了一碗冰鎮綠豆湯送給了那位老師傅。他接過後,連說“謝謝”,頭也不抬地“咕嚕”一口氣喝下,又繼續埋頭幹了起來。 

  趁此時,我打量着樓梯口:雖然這兒報紙鋪得滿地都是,上面油漬斑斑,整個的樓道中瀰漫著難聞的油煙味,可謂是一片狼籍。但老師傅還是在這並不寬敞的樓道中,留出了一條過道給上下樓梯的人走路。還不時地與來往的行人打着招呼:“你慢着走。”“給你走路帶來不方便,實在對不起!”老師傅在忙碌中還處處想着別人、關心着別人的品質,讓我感動不已。 

  聽奶奶說,這位老師傅擦油煙機已經好多年了,而且他擦得非常認真,非常好。因此,常常有許多人家要找他擦,生意非常好。果然,在這期間,老師傅的手機不時地響着。只聽老師傅在接電話時說:“明天和後天都不行,那就再後天吧!”老師傅擱下電話,無奈地搖搖頭說:“實在沒辦法,都是些老客戶,真是回不掉!” 

  這時,樓梯上走過一位中年婦女。她直着嗓門兒說:“我早晨去菜市場買菜,就看到你在這兒擦。我還在外面轉了一大圈兒才回來,你還沒有擦好。這麼長的時間,別人早就擦了好多台了。”老師傅笑笑說:“做一件事就要把它做好了,要認真對待,不要半途而廢。”那位婦女不好意思地走了。我的心再一次被觸動,老師傅的那股認真勁兒讓我由衷地敬佩。 

  經過四五個小時的擦洗,原來油滋滋的油煙機被擦得乾淨乾淨、鋥亮鋥亮的。油煙機上的燈也亮了,風扇也不再像拖拉機那樣轟鳴地亂嚷了。再看看那位老師傅,他大汗淋漓,衣服全都濕透了,滿手都是污漬。 

  我不由自主地怦然心動。那位老師傅的年紀已經很大了,有一筆可觀的退休金,本應該在家裡安享晚年。但他卻沒有,他用自己的雙手給人們帶來了美好而又方便的生活。他的專註,他的執着,讓我感動。如果每個人都像那位老師傅一樣,那麼我們的生活將會更加美好!

您正在瀏覽: 一位老師傅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位老師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