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讀《老人與海》有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老人與海》有感_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一個精彩的故事不一定要多麼長,不一定要情節多麼複雜,就像美國作家海明威的小說《老人與海》,它講述了一個極為簡單的故事:一個名叫桑提亞哥的老漁夫,獨自一人出海打魚。在一無所獲的84天後釣到了一條奇大無比的馬林魚。這是老人從來也沒見過也沒聽說過的比他的船還大兩英尺的一條大魚,魚大勁也大,拖着小船漂流了整整兩天兩夜,老人在這兩天兩夜中經歷了從未經受過的艱難考驗,終於把大魚刺死,拴在船頭。然而這時卻遇到了鯊魚,老人與鯊魚進行了殊死搏鬥,結果大馬林魚還是被鯊魚吃光了,老人最後拖回家的只剩下一副光禿禿的魚骨架。

  不由多說,這個故事想要讓我們通過老人的意志力等的做事要堅持不懈才能獲得成功。或許,老漁夫並不是最後的勝利者,儘管他開始戰勝了大馬林魚,但卻未能戰勝鯊魚,最後無功而返。但他沒有向大海,向大馬林魚,向鯊魚妥協,我認為,他是一個敢於挑戰自身缺陷及自己勇氣和信心的勝利者。

  “也許在更遠的地方會有更大的魚。”這句話出自老漁夫的口,這時他已經打到了一些魚,但他沒有安於現狀,而是向著更大的目標推進,而我們碰到一點小困難就叫苦連天。

  我也從這個故事中懂得了在生活中,有些損失是不可避免的,我們應該以樂觀的態度來面對,不能斤斤計較,就像這位老人一樣。

  老漁夫的不畏艱險努力奮鬥的精神值得我們學習。我們不能滿足於現狀,應該積極向上,做任何事都要堅持不懈,不能半途而廢。只有這樣,我們才能獲得更大的成功和勝利。

  初一:吳子傑

您正在瀏覽: 讀《老人與海》有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老人與海》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