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品味人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品味人生_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記得在前年,全家到海南旅遊,回來的途中買了當地的一些特產椰子,火龍果。回到家,媽媽把它們洗得乾乾淨淨的放在盆子里,我迫不急待地撿了一個又紅又亮的火龍果,第一口味道太淡,第二口,不僅味道淡還帶些辣味,我不禁埋怨起來。媽媽笑了笑,順手拿了一個布滿疤痕的椰子,我漫不經心地喝了一口,酸甜可口的汁水頓時沁人心脾,好喝極了。我疑惑地問:“怎麼會這樣?”媽媽說:“你太注重表面了,火龍果確實好看,但不好吃,反之,卻很可口。人生也一樣啊!”

  “人生也一樣?”我若有所思的點點頭。確實,古今中外有所成就者都是這樣:解放黑奴的美國總統林肯,前後上學不超過一年,9歲時,姨媽和母親相繼被病魔奪取了生命;居里夫人在發明鐳時,沒有得政府同意,經過數次波折才成功~~~~~

  人生本來就充滿了坎坷,起起落落。只有在坎坷中悉心體會,才回擁有完美的生命,如果一個人總是一帆風順,到老一口“咬”下這表面看似鮮美的“火龍果”時,他嘗到的只是平淡。酸,甜,苦,辣,咸是人生必嘗的味道,少嘗哪一種都是一種遺憾。

  人生是用來體驗的,懷着體煌態度面對困難、面對挫折,就沒有闖不過的難關。路,世是本沒有路,走的人多了也便成了路。這路也許是彎曲的、也許是直的,但是只要它是連續貫通的,就是有價值的。而世界是有一條路每個人是非走不可的,那就是年輕時所直的彎路。不摔跟頭、不碰壁、不弄來頭破血流,怎麼練成個金鋼不壞之身呢?面對人生,我們不能只顧表面漂亮,不然到頭來只能平平淡淡。不經歷風雨,怎麼見彩虹?

  握着火龍果,我仿把整個人生都握在手裡,於是張愛玲的那篇《非走不可的彎路》又浮現在眼前……

您正在瀏覽: 品味人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品味人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