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最後的樂章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最後的樂章_10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夜,漸漸深了,他邁着沉重的腳步回到家,妻子已經做好了他最愛吃的飯菜。

  “哦,夏利,你怎麼了?”夏利放下公文包,轉身向妻子說:“迪婭,對不起,我……”夏利說不下去了,閉上眼,抬頭朝天。迪婭垂下手,憂鬱了一會兒,“夏利,說真的,我不在乎,沒有那份工作,我們還可以另尋他路,親愛的,你不要這樣。”說完咳嗽了兩聲,似乎這一次比上一次要嚴重許多,迪婭弓着背,夏利忙拍妻子的背。“迪婭,你的病。都是我沒用,沒有讓你過上幸福的日子,我……”迪婭捂住話未說完的那張嘴。“怎麼會?快吃飯吧,你不用擔心我,不會有事的!”迪婭用溫和的眼神遮住了病痛的折磨,這讓夏利很感動,此時,他不趕再說什麼,只是坐下來吃飯。

  深夜,夏利起床時,看見妻子不斷地咳嗽,他立刻扶起妻子“迪婭,我送你去醫院吧,無論要花多少錢,我也不在乎”迪婭把那已是骨瘦如柴的小手放在夏利那雙布滿繭子的大手裡。“親愛的,為我彈奏一曲吧!”夏利看着妻子的眼睛:已經失去了昔日的光澤,黑眼圈也一圈一圈的繞在迪婭的眼睛上,整個人顯得無精打采,但是卻有一種力量在支撐着她,那依舊微笑的臉,因歲月的流逝變得不再紅潤。“快點,夏利,我想聽。”夏利把枕頭摞在一起,讓妻子靠在枕頭上,便走向了鋼琴,他撫摸着這架鋼琴。

  這架鋼琴是當年他和迪婭省吃儉用了好幾個月才買來的,當時這架鋼琴還是新的,他和妻子每天擦亮鋼琴,可是現在鋼琴上滿是灰塵,他已經2年沒有彈了,夏利打開鋼琴,不太熟練地彈着《悲傷》,有好幾個音都彈錯了。夏利看向妻子,此時的她像一個小姑娘一樣閉着眼睛,手有節奏的擺着。當琴聲停止時,迪婭睜開眼:“親愛的,可以為我寫一首曲子嗎?”夏利點點頭,藉著幽暗的光線,很長時間才譜成了一首樂章,夏利閉上眼彈奏,迪婭含着淚看這夏利,似乎有千言萬語,可是一時說也說不盡,她只有閉上眼,聽完這最後的樂章。

  就在黎明時刻,夏利結束了樂章的尾聲,當他轉臉看向迪婭時,迪婭已經含笑沉睡了。“哦,迪婭,你不要離開我,你醒來啊。”夏利撲向床上那沉睡的人,抱着那似乎只省下骨頭和皮組成的軀幹,痛哭不已。此時天空竟下起了小雨,不,那不是雨,是淚!

  這首曲子獲得了巨大的成功,夏利頓時從一個貧苦的人變成了一個富翁,但他始終忘不了迪婭——這個永遠支持他的唯一的妻子。哦,對了,這首曲子被他稱為“黎明之雨”。

  初三:宋莎莎

您正在瀏覽: 最後的樂章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最後的樂章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