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沒有國慶就沒有新中國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沒有國慶就沒有新中國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遙望過去,1949年10月1日,中華人民共和國此時、此刻、此地站起來了。

  而今現在,2009年10月1日,中華人民共和國現時、現地、現身正在騰飛。

  60周年,一個偉大民族的發育誕生成長成熟;60周年,一個偉大民族的艱苦奮鬥滄桑巨變;60周年一個偉大民族的光輝成就錦繡前程。

  一個中國,13億人民,顆顆愛國心,心心相連,共創繁榮;手手相牽,同造富強。

  啊!黃河長江,奔騰萬里,您們哺乳了一個多麼輝煌的民族!五千多年的輝煌歷史,飲譽四海的華夏文明,足以嘆為觀止。哦,祖國,涓涓流貫的河川是你飄逸的長發,綿亘悠久長的山嶽是您硬朗的脊樑。您有滿山遍野的寶藏,您有秀麗多姿的山水,您有金碧輝煌的故宮,您有蜿蜒伸展的萬里長城,縱有千古,橫有八荒。您還有很多很多……在這裡我可以自豪地對祖國說:我愛你,中國!

  但是,我不會忘記,中國民族也曾幾經滄桑、幾經痛苦,我們的祖國也曾倍受欺凌與污辱。我永遠忘不了圓明園的火花,忘不了扣在每個中國人頭上的“東亞病夫”的帽子,忘不了南京大屠殺三十萬同胞的鮮血染紅了長江,大地在呻吟,黃河在哭泣,然而我們中國人民永遠也不會壓垮,不會污辱。

  虎門銷煙揭開了中華兒女反侵略的序幕。圓明園的震驚、損失慘重,太平天國的旗幟、戊戌變法的驚雷,義和團戰士的大刀、辛亥革命的槍聲、無一不向全世界表明:中華民族不可辱,中國人民不可欺。五四運動的吶喊,中國共產黨的成立,更似驚雷劃破夜空。從南昌到井岡山、從延安到西柏坡,“星星之火,可以燎原。”中國人民硬是用小米加步槍打出了一個燦爛的新中國,我們這個東方巨人終於站起來了。

  新中國,是多麼來之不易,多麼辛苦、艱難才從敵手奪回來,所以我們要更加更加珍惜中華民族給的機會,沒有中國,就沒有了國慶,所以國慶是中國艱苦地奮鬥出來的,所以我們要更加珍惜,應該給中國獻上一份愛心。最後我想對中華民族說:我愛你。

  清遠市源潭鎮初一級中學初三:Hans。

您正在瀏覽: 沒有國慶就沒有新中國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沒有國慶就沒有新中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