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我的青春我做主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青春我做主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不願意做一個只聽父母的話的乖孩子,放棄自己橙色的夢想;不願只做一個聽老師的話的好學生,放棄自己心靈的夢想;不願讓父母和老師主宰自己的夢想,主宰自己的青春……

  習慣性的拿出一張紙,一支筆……

  我下意識地寫下了第一行字。小小的,每個字都像有心事似的一個個蜷縮着,不時有幾個字還變了形。

  早上,老師來家訪了。他很鄭重的對我說:“升學考試迫在眉睫,聽老師的話,以後別練字了。”父母也讓我聽他們的話,放棄我的“書法夢”。

  不由得,頓了頓筆,終止了這段灰色的回憶。

  接着,我又寫下了第二行字。字確實大了些,但卻扭扭歪歪的,顯得有些叛逆又有些拘束。

  很糾結,到底是乖乖聽老師和父母的話,放棄自己的夢想呢?還是自己做主,執着追求自己的夢想呢?無可非議,老師和父母的話“句句是良言”。然而,書法是我橙色的心靈夢想啊!雖然我們處在這個被鉛字籠罩着的時代,但是每當我看到或典雅、或豪放、或飄逸、或精緻的字時,心上仍會湧起寫一手好字的衝動。即便不能成為書法家,我也想要用它來表達自己的心情。高興時,雖沒有李青蓮的豪放,紙上卻能留下一個個行雲流水般的字;傷心時,雖沒有易安居士的婉約,紙上卻能留下一個個愁雲密布般的字;感動時,雖沒有徐志摩的細膩,紙上卻能留下一個個心靈顫動般的字。書法,是我的青春傾訴,是我的青春摯友,有我的青春夢想。我是否應該自己做主,執着地寫下去呢?

  不由得,提了提筆,終止了這段曲折的思路。

  最終,我篤定地寫下了第三行字。很大,很正,很重。

  夢想是我的啊,青春是我的啊!前方的路再平坦,前方的天再寬廣,前方的海再浩瀚,終究只是父母和老師的。而我應該選擇自主,執着於自己的夢想,在青春的征途上闖蕩,主宰自己的青春。

  這次,我不會再停筆了。不會放棄,不會更改,不會再做一個只聽父母和老師的話的乖孩子。筆不會停,夢不會止。夢有多遠,就能走多遠,放飛自己的夢想,我的青春我做主!

  湖北省建始縣花坪民族中學初三:劉巧

您正在瀏覽: 我的青春我做主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青春我做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