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只有堅毅才能生存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只有堅毅才能生存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假如你流落到了一個荒島,你會選擇哪一本書陪你度過無聊的日子如果是我,我會選擇的毫無疑問是《魯濱遜漂流記》。

  生活在21世紀的我們是新一代的天之驕子,在得到父母親友百般關愛,學習各種文化知識,享受舒適生活的現況下,我們其實也失去了很多。我們失去的,就是面對逆境時的機智與勇氣。像書中魯濱遜那樣的堅毅是我們所不具備的。

  在擁有眾多體育器材的今天,我們或許會擁有一個健康的體格。但這就足以支撐我們在一個荒島上生存下去了嗎答案是,不能。僅僅擁有體質上的強健而不具備精神上的堅強是無法支撐一個人走下去的。

  或許你會問,我們怎麼會流落荒島呢在高科技發達的現代,流落荒島幾乎是一件不可能發生的事。但是,朋友們,所謂的荒島指的不僅僅是一個孤立無援的小島,還代表着生活中的種種艱難困苦,失敗逆境,這些,才是真正的“荒島”。

  當今社會,死亡率隨着生活的舒適程度一步一步高攀。而自殺又佔了其中不小的比例,這是因為什麼經調查表明,當今中學生中有高達七成的人曾經想過自殺。原因多種多樣,有的是因為一兩次的考試不及格,有的是因為老師的斥責,還有的是因為與最好的朋友吵架。而這許多許多的原因歸根結底不過是一個理由:在生活中遇到了失敗或是逆境,被這些困難險阻嚇得不知該如何是好,於是便想到了死。

  這不恰好證明了遇到逆境時,我們這些在良好環境中長大的驕子的不堪一擊嗎有很多很多的事情,光從老師課本那裡尋找,是永遠也找不到的,就像勇氣,就像堅毅。而這些,恰好又是在將來激烈的社會競爭中生存下去的必需法寶。

  我們需要在先人的身上學會堅毅,學會在逆境中生存並成長,就像流落荒島德魯濱遜一樣,不被困難所擊敗。也只有那樣,我們才能在經受了種種困苦之後,在遙遠的將來獲得成功。

  只有堅毅,我們才能生存,才能在種種逆境中生存,不被激烈的競爭淘汰,最後攀上頂峰。


 

您正在瀏覽: 只有堅毅才能生存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只有堅毅才能生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