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我心中的英雄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心中的英雄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在當今這個文明社會中,“英雄”這個詞語已經廣泛流傳。

  在人們心目中,只有有着偉大事迹的人,才可被認可為是人們心中的英雄,是真正的英雄。可我卻認為,英雄,不一定要經歷過與風雨,水火的激烈拼搏;也不是一定要在困難面前做出生與死的抉擇;有些人,不求有一天能被人們稱為英雄,只是在默默無聞的做着平凡而又偉大的事情。

  我所說的這位英雄,沒有那麼多偉大的事迹,也不是那麼眾人皆知,但他在我心中,永遠是英雄。

  他——一個平凡的人,無論什麼時候,在他的臉上,總洋溢着開心幸福的笑容。

  小時候,我總喜歡依偎在他的肩膀上。我總認為,那寬厚的肩膀是那樣的舒適,那樣的安全。它可以使我不受一點傷害。彷彿,那就是我無憂無慮的港灣。所以,我天真的以為,那個肩膀,只承載着我。

  時間像流星劃過長空,轉瞬間,我已長大,無意間,我發現了原來他那烏黑的頭髮中,夾雜着許晶瑩的髮絲。臉上更是多了幾道歲月留下的痕迹。

  我時常看見他站在窗邊,凝視着眼前的一切,時不時地發出幾聲長嘆。我似乎也從這長嘆聲中明白了什麼……原來,他的肩上還有家庭,還有事業,還有朋友,還有兄弟,還有生養他的父母。

  近年來,家中大大小小的事層出不窮。在單位,上好幾天班,吃不好,睡不好,好不容易做幾個小時火車回到家,待不了一天又得做幾個小時火車回去。爺爺心臟不好,老生病,我又總拿他當出氣筒,什麼不愉快都撒在他身上,卻從不考慮他的感受。儘管再煩再累他都以笑待人,從不將自己的負擔強加在別人身上。就這樣,他沒有半句怨言,默默地挑起這些負擔,用自己寬厚的臂膀,支撐起了這個家。無論誰的怨言,他為了讓別人痛快,寧可自己難受。他心中有多少苦,有多少黑色,只有他自己才知道,只有用他的淚水,才能將這一片片黑色的陰雲漸漸衝散。

  他——就是我的父親。他平凡而又偉大,以一顆赤誠的心對待每一個人,用那寬厚的肩膀挑起一切。他——才是真正的英雄!

您正在瀏覽: 我心中的英雄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心中的英雄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