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我心中的英雄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心中的英雄_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我心中的英雄 

河北省宣化區 工業街小學 五三班 常春雯 指導老師:郭海鷹 

  在中國的現代史上,記載着許許多多英雄的名字。是他們,為了新中國而奮鬥,是他們,為了埋葬舊社會而獻出了自己年輕的生命。這其中,一個叫王二小的孩子在我心中留下了抹滅不去的痕迹,他讓我明白了許多,許多。 

  王二小是一個十三歲的孩子,從前也有着幸福的家庭,雖然清貧,但二小在爸爸媽媽的關愛下依然快樂地成長。但是,當日本皇軍來臨了,這幸福的一家慘遭殺害,只剩下了可憐的王二小,他轉眼間變成了無依無靠的孤兒。從此,二小的心中埋下了對日本帝國主義仇恨的種子。 

九月十六日那天早上,敵人又要對一條僻靜的山溝掃蕩。更為危險的是,這條山溝里掩護着紅軍的後方機關,還掩護着幾千名老百姓。就在這千鈞一髮的時刻,敵人在山山窪窪的小路上迷失了方向。於是便抓住了二小讓他帶路。我們的小英雄王二小機警地把敵人引進了埋伏圈,惱羞成怒的敵人殺死了二小,就這樣,少年英雄王二小永遠地走了。他的臉上帶着微笑,他的故事被北風傳遍了所有的村莊。 

  十三歲的王二小呵,你機智,你勇敢,你為了趕走侵略者情願奉獻出自己年輕的生命。你是我心中的少年英雄,你的生命雖然短暫,但你短暫的生命塑造了一個生命的輝煌!你雖然永遠地走了,但我們每個人都把你牢牢地記在了心中。你永遠活在我們的心中,我為你自豪! 

  我一定會珍惜你用生命換來的幸福生活,我要用我優異的成績來告慰你的忠魂,長大后盡我的力量把祖國建設得更加繁榮富強!

您正在瀏覽: 我心中的英雄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心中的英雄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