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開花結果的生命 450字作文 ( 手機版 )

開花結果的生命_45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450字  編輯:pp958

  “穿越一個世紀,見證滄桑百年,刻畫歷史巨變,一個生命竟如此厚重。她在字裡行間燃燒的激情,點亮多少人靈魂的燈塔;他在人生中真誠的行走,叩響多少人心靈的大門。它貫穿於文字和生命中的激情、憂患、良知,將在文學史冊中閃耀着璀璨的光輝。”這是2003年巴金被評為感動中國十大人物之一的頒獎詞。

  這位自認為過得平凡但其實不平凡的老人於2005年辭世。但他給我們留下的是無數人心中的感動與敬仰。他為人類留下了千萬字的作品,取得了巨大的成功,但就是這樣,他依然說:“我願意再活一次,重新做人,重新工作,讓我的生命開花結果。”

  他說:“人的一生在2於奉獻而不在於享受!”付出這件事情值得每一個人去做,多為社會做一些事,社會就會因你而又增添了一絲光彩。汪國真也在他的小詩中這樣寫道:“給予你了,我便不期望回報,如果付出就是為了有一天索取,那麼我將變得多麼渺小。”

  是的,多為別人做一些事情,讓自己種的小苗,通過澆水、施肥、長成一棵參天大樹,開最鮮艷的花,結最飽滿的果實。如果每一個人的生命都這樣,世界將會多麼美好!

  山西省太原市第六十七中初三:張清

您正在瀏覽: 開花結果的生命4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開花結果的生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