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寬容也是一種美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寬容也是一種美_9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寬容是人們生活中至高無尚的美德。每個人都各有所長,各有所短,不足為奇。在現實中每個人都會有不如意或者失敗的時候,而你面對遇到的這些困難又竭盡全力仍難以逾越的屏障時,怎麼辦寬容是一片寬廣而浩瀚的海,包容了一切,也能化解了一切。因此,生活需要寬容,她是一種無聲的教育。寬容對待自己,就是心平氣和地去工作,生活。惟有寬容的人,其信仰才更真實。這種心境要充實到自己的良好工作中去。所以說,寬容的偉大在於發自內心,真正的寬容總是真誠的,自然的;寬容是一種充滿智慧的處世之道,吃虧是福,誤解不太計較,其實就是一種博大的胸懷和真誠的態度。它使我們認識到自己得到別人的理解,也使別人值得我們的寬容。處處寬容別人,決不是軟弱,而是人的待人藝術。與別人為善,就是與自己為善;與別人過不去就是與自己過不去。只有寬容地看待人生和體諒他人時,才可以獲取一個放鬆,自在的人生,才能生活在歡樂與友愛之中,心中就會少一份懊悔和沮喪,就能在心底樹起一個堅強的我。只要你具備了真正的寬容,必能取人之長,補己之短,你自已將得到一片藍天,微笑着對待人生。古人云:金無足赤,人無完人,要知道人並不是自己在單行,在這個世界上,雖然人們各自走着自己的生活之路,但是紛紛攘攘中難免有碰撞。在生活中我們難免與人發生摩擦和矛盾,其實這些並不可怕,可怕的是我們常常不願去化解它,而是讓摩擦和矛盾不斷升級,使事情發展到不可收拾的地步。這就必須學會用寬容的心去體諒他人,真誠的把微笑寫在臉上,多說一聲對不起,其實這就是一種美。當我們用平實真摯,清靈空潔的心去寬待對方時,對方當然不會沒有感覺,這樣心與心之間才能架起溝通的橋樑。從此我們也獲得了寬待,獲得了快樂。寬容是一種美,當你做到了,你就是美的化身。一個人能否以寬容的心去對待周圍的一切,是一種素質與修養的體現。大多數人都希望得到別人的寬容和諒解,可是自己卻做不到這一點,因為總是把別人的缺點和錯誤看成煩惱與怨恨。常言道:“世界上最寬闊的是海洋,比海洋寬闊的是天空,比天空更寬闊的是人的胸懷。”如果人人有這樣寬闊的胸懷,人類就會多一份理解,多一份善美,多一份珍重,生活中的酸舔苦辣也將化作五彩的樂章。天空寬容了雲霧,於是擁有了神韻;人生寬容了遺憾,我們便擁有了未來。這一切鑄成了幸福,和諧和事業有成,這就是一個人豐富多彩的生活寫照。

  初三:成松

您正在瀏覽: 寬容也是一種美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寬容也是一種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