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信念+信心+恆心=成功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信念+信心+恆心=成功_11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有這樣一個古老的傳說,被華夏兒女世代傳誦,這就是《愚公移山》的故事。我們不止一次地被愚公鍥而不捨的精神所感動,這則寓言故事流傳了幾千年,愚公精神一直激勵着一代又一代奮發向上的炎黃子孫。 

  面對嚴寒酷暑,旁人的冷言冷語,愚公絲毫不動搖移山的決心。他堅定“只要有恆心,什麼事都能辦成”這個信念,相信只要不怕困難、堅持不懈、頑強地幹下去,移山就不再是個夢。 

  在生活中,做事不僅要有堅定的信念,更重要的是付諸行動,去定踐,堅持不懈,百天如一日地做。迎難而上,困難便會迎刃而解。有人習慣在溫室里成長,滿足於優越條件,只想坐享其成,害怕吃苦,害怕生活的重擔壓肩。在通往理想與成功的道路上跋涉,的確是痛苦的,需要付出艱辛的勞動。不怕苦,苦一時;害怕苦,苦一世。愚公就是以他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掃清了道路。如果我們每個人都怕困難,那麼,困難將越積越多,難以解決。 

  學習愚公,要學習他“主動挖山”的精神。在我們的面前,還有很多的“山”。比如落後的西部地區、基層單位和工作較艱苦的行業,都需要有人去“挖”。現在,很多大學畢業生主動做當代“愚公”:他們也知道大城市裡經濟待遇高,生活條件好,但還是義無反顧地奔向基層,奔向西部,奔向艱苦的地方。因為他們明白,“搬家”可以改變自己的生活環境,卻改變不了艱苦地區的落後面貌。 

  學習愚公,要學習他“自力挖山”的精神。愚公或許可以把挖山的重任交給領導,推給集體,留給後人。誰也不會要求一位“年且九十”的老人去完成這項“不可能完成的任務”。但愚公沒有這樣做,他說:“吾與汝畢力平險,指通豫南,達於漢陰,可乎?”並在統一了家人思想之後,馬上付諸行動,自力更生,艱苦奮鬥。 

  學習愚公,要學習他“不斷挖山”的精神。一個人搬掉一塊石頭並不難,難的是一輩子搬石頭,子子孫孫永遠搬石頭。在挖山的過程中會遇到很多困難。比如吃飯問題、穿衣問題、工具問題、傷病問題、有人說閑話的問題、做了驚天動地的好事卻沒有得到獎勵的問題等等。可是無論遇到什麼問題,愚公都沒有動搖,而是矢志不渝,挖山不止。 

  愚公移山精神的精髓,就是信仰、信念、信心和實幹。信仰正確、信念堅定、信心充足,才會為偉大的事業奮鬥終身。事業的成功與實幹密不可分。我們今天學習《愚公移山》,就應該像愚公一樣直面困難,求真務實,埋頭苦幹。有了這樣一股勁頭,就沒有克服不了的困難,沒有幹不成的事業。 

  人生就應該像一條河,不要作一泓不起漣漪的湖水,要像暴雨中的海燕那樣展翅翱翔,搏擊風浪,豈能做膽怯地躲藏在岩石下的企鵝? 

  “鏡以淬而日明,鋼以煉而益堅。”愚公以實例告訴我們:信念+信心+恆心=成功。對於學習,循序漸進,持之以恆,才能不斷進步。

您正在瀏覽: 信念+信心+恆心=成功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信念+信心+恆心=成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