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不做溫室中的花朵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不做溫室中的花朵_5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在祖國陽光的照耀下,我們像花朵一樣在“溫室”的栽培與呵護下茁壯成長。如今,由於大多數的花朵在“溫室”中嬌生慣養,漸漸地失去了自立的能力。一旦離開了適宜的溫度、水分及養料,便會凋謝、枯萎。這不禁使我想到一段話:

  一棵小草長在一棵大樹的下面。盛夏的時候,樹鬱鬱蔥蔥,小草也生機盎然;秋冬之際,大樹繁葉落盡,小草也枯萎魂飛。

  在當今的社會上,何嘗不是如此呢?幾乎每個小孩都是獨生子女,要風得風,要雨得雨,在家人的嬌寵、溺愛下,沒有一點自立的能力。

  每天清晨,父母幫忙整理書包,做早餐,體貼入微。在一些經濟條件好的家庭中,每天專車接送,擔心小孩迷路、上當受騙,結果使孩子沒有一點交通的概念,沒有一點方向感。不難想到他們將來進入社會後,會怎樣。自立已成為學生的一種需求。只有自立,我們才有能力做好每一件事;只有自立,才能完全踏入社會的腳步;只有自立,才能報答父母對我們的關愛。如果我們只有依賴父母的思想,那麼我們的生活將會一塌糊塗;一旦離開了父母,我們只會叫天不應,叫地不靈,在生活與實踐的這個大圈子裡止步不前。

  親愛的爸爸媽媽,讓我們自己去照顧自己吧!讓我們展開自己年輕、飛翔的翅膀,飛出您給我們精心建造的“溫室”,飛向大自然,飛向社會!在風雨中經歷,在磨難中度過,在實踐中戰勝自己,學會自立,不在做那“溫室”中嬌慣的花朵了!

您正在瀏覽: 不做溫室中的花朵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不做溫室中的花朵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