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溫室無梅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溫室無梅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紛飛的大雪,寂靜的世界,一朵梅花獨自開放,雪白的顏色與雪合在了一起,一絲香氣穿透了大自然的顏色,散發出“白色”的香氣……

  “牆角數枝梅,臨寒獨自開。”寒冷的冬天,動植物幾乎都銷聲匿跡,雖獨自開放在寒冬,但它卻不炫耀自己,將自己打扮得平平淡淡,雖沒有玫瑰花的美麗,沒有茉莉花沁人心脾的芳香,卻有着一身堅貞不渝的氣節,臨寒不屈的傲骨。“零落泥土碾作塵,只有香如故。”梅花成為了文人墨士讚美的焦點。毛澤東同志曾贊曰:“已是懸崖百丈冰,猶有花枝俏。”何等的高尚,何等的芳香……

  梅花是一種嚮往,嚮往它那受人崇敬的品質。梅花開在寒冬,是歲寒三友之一,也正是在這種艱苦的環境下受人們所敬仰。人又何嘗不是呢?一位名人,誰沒有經過挫折和苦難呢?奧斯特洛夫斯基,雙目失明,只能坐在輪椅上,也正是在這種不見光明的日子裡才鑄就了他偉岸的一生!音樂之聖貝多芬,雙耳失聰,雖然缺少了音樂不可缺少的聽覺,但正是在這種困境下,貝多芬勇敢地朝着音樂的道路前進,創造了《生命交響曲》、《歡樂頌》,達到了音樂藝術的頂峰,才有羅曼?羅蘭為其作傳,受後世萬人之讚歎!

  逆境出人才,不錯的,一位成功的名人背後往往有一顆不斷努力、奮進、堅強的心,這就是與常人所不同的地方,也是梅花蘊含著的真諦!

  梅花從不在溫室里生活,它的目標在那最寒冷的冬天,人亦如此,要想成為一位成功人士就要付出代價,努力去追尋更高、更遠的目標,擺脫溫室的纏繞,獨自闖出真正屬於自己的一片天,也正是在這個不斷追尋的過程中,生命得到升華,心得到升華!“遙知不是雪,為有暗香來。”這就是梅花的理想,也是我們自己的理想。讓我們向命運大聲地說出:讓暴風雨來得更快吧!

  梅生於寒冬,溫室無梅……

您正在瀏覽: 溫室無梅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溫室無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