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讀《匆匆》有感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匆匆》有感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今天,我們在老師的帶領下學習了朱自清的《匆匆》一文,上完課後,我真是感慨萬千啊!別人朱自清已經那麼有名了,還後悔自己沒有好好的珍惜時間,利用時間。更何況我了。

  本文通過朱自清對日子匆匆而過的敘述,表達了她對時光流逝的無奈和留戀。當我讀到“洗手的時候,日子從水盆里過去;吃飯的時候,日子從飯碗里過去:默默的,便從凝然的雙眼前過去。”時,才發現,原來時間過去得那麼快,轉眼間,一秒鐘又過去了。此時此刻,不禁令我想起了中國現代偉大的思想家、革命家、文學家魯迅。同學們,你們知道為什麼他要用“魯迅”這個筆名嗎?你們一定不知道。這原因之一是取愚魯而迅速之意。他認為自己比較笨拙,只有勉勵,才能在一定的時間內收到比別人更多的效果。有的人說魯迅是天才,魯迅自己卻說:“哪裡有天才,我是把別人喝咖啡的時間都用在工作上了。”想一想,連這麼有名的作家都那麼珍惜時間,更何況我了。平常沒事就知道玩、看電視、玩電腦。好像自己的義務並不是學習,而是玩。想一想,自己真不因該啊!著名作家莎士比亞都說過“拋棄時間的人,時間也拋棄他。”原美國總統肯尼迪之侄、參議員羅?肯尼迪之子維?肯尼迪,天資聰明,儀錶堂堂,以優秀的成績考入名牌大學——哈佛大學,許多人認為他有總統的素質,他也立志當總統。然而,他不珍惜學習的好時光,入學第一年就多課不及格,後來又參與吸毒,校方多次教育無效,將他開除。這個曾一“未來總統”自居的聰明人,在吸毒后自殺了。

  不過,珍時也要分清對象,有的同學在學習上不好好珍惜時間,反而在玩遊戲做到了“爭分奪秒”,真是廢寢忘時。對這種“珍惜”的結果最終還是害了自己。

  同學們,希望你們能珍惜時間,好好學習。不要讓自己成為社會中的敗類。

您正在瀏覽: 讀《匆匆》有感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匆匆》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