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時間是那樣珍貴——讀《匆匆》有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時間是那樣珍貴——讀《匆匆》有感_5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道?蛘蛩牧?⊙Я??)班葉嘉威

  書,像春天的溫馨,令人回味無窮;書,像夏日的熱情,使人倍感興奮;書,像秋天的果實,讓人津津有味;書,像冬日的溫暖,惹人手不釋卷。最近,我讀了一本朱自清的散文——《匆匆》。

  這書中,有許多令人神往的文章,我印象最深刻的還是《匆匆》。文章主要講了作者細膩地刻畫了時間流逝的蹤跡,對虛度時光感到無奈和惋惜。

  這充分說明了一個真理——人必須珍惜時間,才能有所作為。舉些例子吧:大文學家魯迅先生總是把別人喝咖啡的時間用在工作上,他參加的會議,沒有一次遲到過。他說:“浪費別人的時間,和謀財害命沒兩樣!”;偉大的數學家華羅庚爺爺在臨終前也在工作着,不肯浪費一分一秒。

  老天爺很公平,每人只能給一次生命,每人每天只有24小時,可是我們卻能拓寬生命的寬度。雷鋒叔叔說:時間是靠擠出來的!我們應該珍惜每一寸光陰,在短暫的人生中創造出光彩奪目的輝煌,讓匆匆的逝去的時間用得理所當然,不會留下任何遺恨。

  書是知識的源泉,裡面包羅萬有。我相信:看書,會令人博學多才,會讓人“脫胎換骨”、“改頭換面”,會使人得到知識大門的鑰匙。

  時間是那樣珍貴啊,我可愛的朋友!讓我們在書海中遨遊吧,我等着與你同行……

您正在瀏覽: 時間是那樣珍貴——讀《匆匆》有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時間是那樣珍貴——讀《匆匆》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