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牆角里的娃娃 2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牆角里的娃娃_20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2000字  編輯:得得9

從10歲開始,在我的生命里有了一樣人生第一個值得珍惜的東西,講出來,挺好笑的,那竟是一個不起眼的 娃娃。 

  那隻娃娃放在我家牆角的櫃檯上,穿着蘇格蘭風格的裙子梳着兩條長長的馬尾辮。臉上點綴着幾個小雀斑。既俏皮又可愛。這個娃娃還有個和"她"有個共同的標誌。就是喜歡笑。那個"她",本是這個娃娃的主人。也許是上天的安排,讓我和她相識。我深刻的記着那一天,一陣秋雨趕走了夏天的炎熱,秋風使季節的顏色變成了金黃色,那時侯的我,每天只要一做好作業就去家門對過的布娃娃店,那個時候天天纏着爸爸媽媽買布娃娃,看到那一種新上市的娃娃就想買,家裡差點變成布娃娃專賣店了,也就是這個原因,媽媽再也不幫我買娃娃了。 

  那天我按照以往的習慣趴在娃娃店的玻璃牆上,看哪一種娃娃是我中意的。突然間,我看到一個新上市的娃娃,可就在那時,一道藍色的背影也把那娃娃拿了過去。那是我喜歡的娃娃,我眼睛瞪的像杏仁那麼大,直直地盯着她,彷彿想要看穿她,也許她也感覺到灼人的目光,她一邊拿着娃娃一邊望向我,我更氣憤地望着她,希望她不要拿那個娃娃,可她好像沒理解我的意思,朝了我笑了笑,居然悠然地拿着娃娃去付帳了。呼,什麼嘛?她看不懂我的神態嗎?我感覺我的臉已經氣地快發紫了,如果用漫畫形容的話,我的頭估計已經冒煙了。 

  我氣鼓鼓地跑到家裡,鞋子一扔,用仇恨地眼光望着正在穿衣服的媽媽。媽媽被我看的冒名奇妙,一邊搖頭一邊把我推到衣櫃前帶着寵溺的口吻說快去換衣服,今天媽媽朋友喬遷之喜,請我們去吃飯,快去換衣服。可我哪有心情啊,滿腦子都是布娃娃的的事情,板著臉,由着媽媽在我身上打扮,連什麼時候到宴會場地都不知道。 

  到了那裡我心不在焉地望東望西,掃描了一下“場地”。哎,不對我好像看到一個熟悉的身影。眼神再次掃描,“喔”看到了,藍色的背影,不知怎麼搞的我的腦海中第一個反映是她,我掙開了媽媽的手,向那個藍色背影跑了過去,是她嗎?我的腦袋裡打滿了問號,氣喘吁吁的跑到她跟前,我還沒說話她就驚奇地叫起來,是你!我抬起頭看了看她,果然是她,可是,說什麼呢?雖然很想說把娃娃還給我,可那畢竟是人家買的,我有什麼權利,一時間,竟啞口無言了,還好她先打破了沉默:“你也是來參加這個宴會的嗎?”我木納的朝她點了點頭。“你媽媽是我媽媽的同事嗎?”她好奇地洵問我。我也很機械地回答她:“我聽我媽媽說好象來參加朋友的喬遷之喜的”。“真的嗎”!“你媽媽是我媽媽的朋友”!她的臉一下子像開了花一樣燦爛,一開始我挺納悶的,想她的臉怎麼變地那麼快,後來,我才知道,原來她是這裡的小女主人,是她們家喬遷之喜!她媽媽和她說過,做她媽媽的朋友是很不容易的,只要稱她媽媽為朋友的人,肯定是她媽媽的朋友,因為她媽媽在交朋這方面是很慎重的,這也是后話了! 

  我們倆這裡逛逛,那裡玩玩,一開始,其實我對這女孩還有點偏見呢!誰叫她“搶”了我的布娃娃!後來也不知怎麼的,慢慢地和她變得融洽了,她帶我去她們家的密室玩,我聽她說這個密室不是誰都能進的,只有她們家自己人,我到了密室,黑漆漆的伸手不見五指,還涼颼颼的,我問她,這裡還是藏寶庫呢,連最起碼的燈都沒有,她好象料到我會說這句話一樣,神氣地笑了一聲,突然不知她竄到了那裡,當我反映過來的時侯四周已經是亮堂堂的,烏黑的房間不再是黑漆漆的而是米黃色的粉漆,牆角還鑲着花邊,不知什麼時候天窗居然打開了,天上的星星就在頭頂上,一閃一閃好比璀璨的明珠。我被這樣的景物迷住了,痴痴地看着。“怎麼樣”,她詢問似地口氣問着我,“恩!美!”此物此景,我也想不到用什麼讚美的詞語形容了,“這是我們家的私人空間,能來這裡的人說明我已經把你當作作好的朋友了”,她的眼睛望着我,就和那小溪流水一樣清澈,清澈的我不敢正視,突然間想到那個布娃娃,下意識地扭頭,顧左右而言它,無意間瞥到放在玻璃櫥櫃里的娃娃,哎,那不是我看上的那個娃娃嗎?“這就是你早上瞪我的原因吧!”被她冷不丁點的一句話我嚇了一跳,更重要的是,她知道我的心思。“這裡是我們一家所有珍貴的東西,所有的……。”突然間,自己心裡有些酸澀。那以後,哪怕我再喜歡哪個娃娃,我也隻字不提。 

  我們一起上學,一起玩耍,一起惡作劇等等,慢慢得,我們變得和好姐妹一樣,可是天不如人願,一年半后,她搬家了,那天她最後一次帶我去密室,我們依舊坐在那裡,一起看星星,然後她把娃娃塞給我笑嘻嘻對我說:“物歸原主!走了以後,想我的話就對她說話,我會聽到的。”我沉默,任眼淚默默地流着……。 

  第二天,她就走了。媽媽叫我去送她,我堅定的說“不去”!時間是治療的傷口,自從她走後,娃娃也搬了新家,從原本的玻璃櫃搬到我家的牆角,每天我都會對着她說話“開心的事,不開心的事,鬱悶的事等等。可是,每次都會忍不住抽泣,想到我和她在一起的時光,晚上在夢裡,抱着娃娃,夢見和她一起坐摩天輪,和她一起瘋,一起鬧……。結果在夢裡哭醒。 

  早上,當清晨的第一縷陽光剛剛露出水平面,我抱着娃娃站在陽台上對着遠方大聲呼喊——你好嗎?我和娃娃想你了!

您正在瀏覽: 牆角里的娃娃2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牆角里的娃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