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棗樹情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棗樹情_5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又是一個豐收的季節,望着這一樹的棗,我不禁思念萬千……五年了,棗樹的主人離開我們已經五年了。

  小時候,每到這個季節,我和小夥伴總是要爬上樹去夠那又甜又脆的棗,這時姥姥就會坐在一旁看我們吃她種的棗,但姥姥自己卻沒有吃過。儘管有很多,姥姥卻總也捨不得吃。

  天冷了,我穿上了棉衣裳,姥姥也給棗樹穿上了“棉衣裳”。棗樹就在姥姥精心呵護下美美的度過了冬天。

  春天是棗樹發芽長葉的季節,姥姥便經常給棗樹施肥、澆水、除草,並且耐心地教我如何給棗樹澆水和施肥,我都牢記在心。棗樹的葉子很容易長蟲子,姥姥就經常向葉子上打葯,殺蟲。

  到了夏天,棗樹的葉子更密了,就像一把大的遮陽傘。樹下,自然也就成了我乘涼和玩耍的地方。

  棗樹結棗,亦有另一種風韻。那一個個的棗起初只有一個小圓點,然後一天一天的長、一天一天的變,最後長到一定程度便不長了,青青的,掛在枝頭,像一個個綠色的“小燈籠”。又過了些天,這些“小燈籠”由綠變紅,變成了名副其實的“紅燈籠”了。姥姥用杆子把它們打下,一部分晒乾,一部分留給我們吃。

  棗甜甜的,脆脆的,我的童年也就甜甜的過來了。

  如今,姥姥去世了,但棗樹依在。每當我有空都會照顧好棗樹,因為那是姥姥對我愛的延續。

  侯黃庄中學初三 曹晨

本文系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您正在瀏覽: 棗樹情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棗樹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