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成長在陽光下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成長在陽光下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有人以擁有金錢而榮耀,有人以擁有權力而驕傲,而我卻以擁有家庭關愛而自豪。

  我是家中的獨生子,大人事事依着我,難免有時自私,不懂得包容他人。這時媽媽便坐在我面前,和藹地和我談心。媽媽告訴了我社會上的是是非非,告訴了我社會上形形色色的人。我聽着媽媽的話,感到有些手足無措,害怕步入社會。媽媽看出了我的心思,她拉着我的手,笑着對我說:“你現在知道了為人處事的難處了吧!但是只要你堂堂正正做人,對人友好,多寬容別人,他們也會同樣地關心你。你聽過‘忍一時風平浪靜,退一步海闊天空’這句話嗎?相信媽媽,學會包容,學會忍讓,會讓你在以後的生活中得到更多的關愛。”媽媽的話猶如一縷陽光,照亮了我的心靈。此後,每當為人處世=事遇到一些麻煩時,我總能辟風斬浪,繞過“暗礁”,迅猛前進。

  曾記得,有一次考試,我考了全班第一名,於是迫不及待地將好消息告訴在遠方的爸爸。在電話中,我的話語包含了驕傲和喜悅,爸爸也鼓勵了我,他笑着問我:“還記得這樣兩句詩嗎?”當我聽着“會當凌絕頂,一覽眾山小”這句詩時,我頓然醒悟,明白了爸爸的良苦用心。我告訴爸爸,我一定會“更上一層樓”的。這時,電話里傳來爸爸欣慰的笑聲。這笑聲變成絲絲陽光,令我的內心無比溫暖。從此,我戒驕戒躁,不斷努力,考試中,依然一路領先。

  小時候的我體弱多病,但我卻從未放棄過,我依然非常快樂,非常堅強。因為我每次生病時,床頭總會有父母勞碌的身影。他們每時每刻都守着我,都給我力量。他們常常抓着我的手,細心地詢問我的病情。每次病好后,他們臉上的笑容總是最燦爛的,在他們的笑容中,我更多的是看到了父母難以掩蓋的辛勞。從小到大,細細想來,哪一天沒有父母的關懷,哪一天沒有父母深情的叮囑,他們的一舉一動,一詞一句,都像和煦的陽光照耀着我,在成長的道路上勇往直前。

  小樹沐浴着陽光,茁壯成長,為世界帶來一片綠;花草享受着陽光,更加嬌艷,給人們帶去歡笑與快樂;我成長在陽光下,陽光溫暖的力量必將哺育我成為棟樑之才,給父母帶去無盡的安慰。

您正在瀏覽: 成長在陽光下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成長在陽光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