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一步一程皆辛苦,一言一笑憶征途 2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步一程皆辛苦,一言一笑憶征途_22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2200字  編輯:pp958

一步一程皆辛苦,一言一笑憶征途 標籤:一步一步作文 走一步,再走一步作文 征途作文 寓言一則作文

一步一程皆辛苦,一言一笑憶征途 

  這個夏天的鳥兒特別多。 

  在教室外的走廊里,除了我,或許沒有人注意到,不時會有鳥兒落在走廊上,向教室里張望。在這個夏天,對我來說,最生動的就是鳥兒們的聲音了。 

  當我完成了我生命中第一次真刀真槍的戰鬥之後,月色里,我走在公園的林間小道里,聽着布谷鳥的一唱一和,高中生活對我而言,又是那樣的生動。 

  我是一路失敗走來的,也是一路上積累着我的思想走來的。 

  我的高中生活是從初三開始的。初二,我只是個不會思考的人,題目簡單,我可以憑感覺考第一,題目一旦難了,我就不行了。可是我不知道,因為我沒有思想。很自然地,我沒考上高密一中實驗班,初二那個夏天,我的父母花了一萬塊錢把我送上了高密一中實驗班這艘銀河戰艦。 

  這是我的第一次失敗,也是我高中的開始。我告訴自己我不能總是被別人踩在腳下,我不能永遠做陪襯紅花的綠葉! 

  失敗讓我開始了思考,思考讓我有了思想。從那時起,我強迫自己動腦思考,我有了自己的一本筆記本,我在上面記錄了自己對每一道題的總結或是對一些問題的注意事項或是對一類題目的方法總結。我用了三年的時間,讓我會思考,會做題。而這三本記得滿滿的筆記本,更是我思想的結晶。 

  因為我沒有思想,所以我必須經歷失敗。我能不抱怨,我不能怨天尤人。我也不對自己說:“故天將降大任於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我要我自己面對失敗要冷靜,要總結,要反思。高中的目的不是將我送入大學,而是讓我在僵化的環境中做出一個生動有思想的自己。 

  初三和高一,我只是中游水平,每次都希望能靠近前十名,可是我每次都失敗。老師每次都公布成績,我每次心裡都很難受。我曾經覺得我笨,覺得沒希望了。可是轉來一想,失敗的痛苦固然難以排解,可是對自己的否定又有什麼價值呢?屢敗屢戰吧,給自己一點鼓勵。我是為了自己奮鬥,把自己否定了、貶低了我活着不就沒意義了嗎?我一定要證明給你們看!當失敗成為自己的習慣的時候,真的很很高興,因為我可以思考,可以總結經驗。 

  高二,開始會思考了,成績也提高了,成了前十名的常客,這歸功於我的思考和總結。在波瀾不驚中,我來到了高三。 

  高三,是一種輕鬆的環境,我們沒有找到從前叫喊的那種千軍萬馬過獨木橋的感覺,總是覺得高考還遠,一點感覺也沒有。高三,我痛恨呆板的教學,我討厭空虛華麗的作文。我喜歡用平實的文字寫心裡話。就這樣流水一樣到了下學期,我又開始失敗了。每天都很難,發的題做得想吐,這也許就是前輩們的高三吧。題目是越來越多了,可又越來越難,我幾乎每一份卷子都做不完,可是我周圍的同學有能做完的,我每次發下來卷子都發現有錯號,可是那些都做完的同學卻幾乎都做對了!我是不是不行了,那種壓抑感讓我想吐。我不管,我只要是堅持思考,堅持總結,我就不信了我三年來總結的會不管用?!日子一天很多一天過去,我的第三本本子也越來越厚,每天都多幾頁。 

  高三一模,我被殺得很慘,在市裡八百多名;高三二模,在班裡二十多名。高三三輪第一次,十四名。一路從失敗中走來,有自己的思想的支持,我沒放棄過。在我最絕望的時候,我的朋友慧敏給我寫了一封信,信中她給我寫了一首詩: 

  Try your best to do. 

  This verse for you: 

  I think I can. 

  If you think you are beaten,you are. 

  If you think you dare not,you don”t. 

  If you want to win but think you can”t, 

  If you think you”ll lose, 

  Your”re lost. 

  For out of the world we find. 

  Success begins with a fellow”s will: 

  It”s all in a state of mind. 

  Life”s battles don”t always go. 

  To the stronger and faster man, 

  But sooner or later, 

  The man who wins is the man who thinks he can. 

  想到這封信,我想感謝慧敏,她給了我很多鼓勵。是她讓我想起了一句話:“If you think you can or can”t,you are right.”同時她帶給了我第一個格言:“Sooner or later,the man who wins is the man who thinks he can.” 

  我感謝我的姐姐孫昊,她高三一年都給我寫信,她指引了我學習上前進的方向。她告訴我只要把會做的題目做對就是勝利。她教給了我很多學習方法。姐姐,謝謝你! 

  我感謝我的姐姐張文,她一直用她的經驗叮囑着我,給了我莫大的鼓勵。不僅是學習,還有生活,我都得到了姐姐極大的幫助。謝謝你,姐姐! 

  同時我想感謝我的老師。在高一我曾經想放棄的時候,孫寶貞老師把我交上的凌亂的英語學案一頁一頁的粘好,裝訂上了封面,給了我堅守下去,做個好學生的動力。鞠文娟老師,用嚴肅和苛刻、近乎刁難的懲罰幫助我修正學習的方向,我知道,這真的是老師對我好,我真心愿意接受,我需要它們。楊盛奎老師和我的班主任杜收聖老師,我從上高一就跟着你們,你們一直用一種卓越而深厚的人格魅力影響着我,讓我冷靜沉穩。老師,謝謝你們! 

  高三剩下的幾次模考,我的成績一次比一次好。帶着前十名的成績,我迎來了高考。我不知道是不是運氣,但我堅信,因為有這麼多人的支持和鼓勵,因為有我三年來執着地思考,有那三本寫滿的筆記本見證了我思想的結晶,我有什麼理由失敗?我的失敗之旅結束了!三年苦苦思索,只為了這一仗!我甚至沒有感覺,沒有緊張。高考悄無聲息地結束了。出人意料的平靜。我甚至對那些結束考試后瘋狂的同學感到驚訝。我沒有,但是我完成了我的中學使命。 

  我思考了,我總結了,我努力了,我就一定會成功。我不需要去擔心,也不需要去估算分數。我知道,今天的我,在高中的最後,已經沒有理由再失敗! 

  高考那天,我的格言變了一下:-“Now,the man who wins is the man who thinks he can.Yes,I can!” 

  鳥兒們,也謝謝你們在這個夏天陪伴我啦!

您正在瀏覽: 一步一程皆辛苦,一言一笑憶征途2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步一程皆辛苦,一言一笑憶征途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