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老街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老街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老街 標籤:老街作文

  漫步南充城總有心曠神怡的感覺:五星花園,人頭攢動;模範下街,車水馬龍;濱江大道,鳥語花香;西山北湖,清山綠水。城中有景,景中有城的果城,讓我體會到現代城市的味道。

  大東街前面伸出一條四米來寬的青石路。青石路面坑坑窪窪凹凸不平,積水如潭,倒映出一方明凈的天空;細雨霏霏,留下一個個輕巧的圓圈。

  路兩邊獨具川東特色的瓦房林立。木製柵欄半掩,屋內銀髮老媼獨坐桌前聽着收音機,屋內沒有點燈,老人卻是一臉安詳,腳旁卻是一隻同樣安靜的白貓。對面的小鋪內,店主一面看着貨架上的黑白電視,一面不時地瞅吼小攤。

  人力三輪車噹噹地從石板上輾過,賣貨郎蹬着小車吆喝着軋過積水,後面濺起跟着一條尾巴。這兒沒有汽車,興許是開不進來的緣故吧,因而也沒有那些嘈雜的聲音。茶館里,老人端着茶杯聊天;門檻前,婦人搓着麻將一邊又好像在侃着什麼。青石路連着若干條羊腸小巷,兩旁的店鋪卻是用木版作的招牌。行人不多,卻有一群小孩在跳橡皮筋。

  我說不清這兒究竟像江南小鎮還是華北鎮集。這兒沒有江南小鎮的水靈,也沒有華北鎮集的熱鬧,卻有一番獨特身處異境般的寧靜。也許是因為它被喧嘩的鬧市所包圍,也許它處於深深的盆地中,被天地呵護,被群山環抱。

  也許某一天一位大富大貴的巨商走進老街,欣口稱讚這兒有歷史感有文化感;也許某一天一隻金鳳凰從老街飛出去,不堪回首這破敗泥濘的小巷,不願再踏上曾經赤着腳玩耍長大的青石板,永遠不再回來;也許老街小巷將永遠寧靜地看着嘉陵江水東去;也許那破牆殘垣上終將會被打上圈塗上“拆”字……

  在細雨霏霏中走啊走,突然與一輛大卡車從不遠處疾馳而過。走上正街,溶於喧囂,它慢慢消失在我的腦後,我慢慢消失在它眼前。

您正在瀏覽: 老街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老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