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游世博看世界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游世博看世界_11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世界博覽會(Universal Expo,Expo 是Exposition的縮寫; 也稱World Fair或World”s Fair)是一個富有特色的講壇,它鼓勵人類發揮創造性和主動參與性。把科學性和情感結合起來,將重重有助於人類發展的新概念、新觀念、新技術展現在世人面前。其特點是舉辦時間長、展出規模大、參展國家多、影響深遠。因此,世博會被譽為世界經濟、科技、文化的“奧林匹克”盛會,舉辦世界博覽會的目的,是透過一個國際性的展覽平台,使參與的國家在主題上得到廣泛的聯絡與交流。世界博覽會是對當時社會文明的智慧的一種記錄,和對未來的前瞻。留下了人類在文明與科學之旅中的許多輝煌,現代社會的不少概念和活動方式都是從世博會開始或從世博會中得到啟發的。 

  早在兩千多年前古希臘哲學家亞里士多德就說了這樣一句話:“人們來到城市是為了生活,人們居住城市是為了生活得更好。”於是,在這位哲人的啟迪下,“城市讓,生活更美好”成為2010上海世博會的主題。世博會的吉祥物是可愛的海寶,他是一個水藍色,帶有活力的小精靈。海寶的形象是用熱情的雙臂和自信的微笑歡迎來自全球五湖四海的朋友們。他是以漢字的“人”作為核心創意,因為只有全世界的人相互支撐,人與自然。人與社會。人與人之間和諧相處,這樣的城市才會更美好。世博會的會徽中三人合臂相擁的圖形,形似美滿幸福,相攜同樂的三口之家;也可抽象概括為“你、我、他”的全人類,表達了世博會“理解、溝通、歡聚、合作”的理念,洋溢着崇尚和諧、聚合的中華民族精神,體現了2010年上海世博會以人為本的積極追求。 

  二十一世紀是一個綠色的世紀。日本愛知舉行的世博會的主題是“自然的睿智”。從這點可以看出人們對自然,對生態越來越關注。二十一世紀主導的住宅是綠色家園,二十一世紀主導的食品是綠色食品,二十一世紀主導的的環境是綠色環境。綠色也是人類的永恆主題。綠化就是體現綠色的一個重要環節。 

  綠化,這個詞對於我們並不陌生。眾所周知,綠化可以美化環境,釋放氧氣,減弱噪聲,降低氣溫,阻擋風沙、改良環境。不僅如此,綠化還可以減低人類害怕及生氣的情緒促進正向的心理反應。可以說,綠化是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 

  一屆世界博覽會是在1851年於英國倫敦舉行,當時英國國勢全世界最盛,英國便希望透過一個大型的展覽,去顯示其國力。值得一提的是,其發起人就是維多利亞女王的丈夫----阿爾伯特親王。英國人自豪地把這次大型市集會稱為“偉大的博覽會”(Great Exhibition)。 

  本次世博會雲集了189個國家,52個國際組織進行參展,在自家門口舉辦世博會那自然一定要去看一看,走一走。欣賞其他國家、民族的風土人情,真是不出國門看遍世界啊!一定要把握機會。 

  世博會是一次科學的大會,2010年世博會正在中國上海舉辦,有利於進一步培養我們的科學精神,讓我們親身感受科學之光。相信上海世博會必定會促進自然科學和人文科學的發展,創造更美好的生活。

您正在瀏覽: 游世博看世界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游世博看世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