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我讀懂了寬容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讀懂了寬容_9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每聽到書中或人們談論寬容二字,我不免會疑惑,生活中真的有寬容嗎,我開始想象起美好的寬容來。直到那一件事的發生,我才真正感受到了寬容。

  秋風瑟瑟,涼爽愜意,雖說天氣陰沉沉的,還刮著大風,可我並不感到寒冷,反倒覺得涼爽極了。我騎上自行車,感到身體的每一個細胞都好像喝了興奮劑,異常活躍起來。速度不由得加快,直奔圖書館“飛”去。

  不知不覺中,已來到圖書館前,我抬頭一瞧,不由得倒吸了一口冷氣,好傢夥,她還在那裡!

  圖書館金色的大牌明晃晃的,可因有了她的身影,頓時覺得黯然失色,經過她身邊的人哪個都是雙眉緊鎖,一副厭惡的表情。

  只見她,身高在八尺開外,雙臉比李逵還黑,眼角往上翹着,露出一副“圖財害命”的架勢,伸出兩隻髒兮兮的手,一邊伸還一邊說:“交費!”

  我那好心情頓時檣櫓灰飛煙滅了,只覺得腦袋似乎要蹦出來,突然腦筋一轉,計上心來。

  我雙腳猛地一蹬車子,車子就像一支離弦的箭一般向一個停車位飛了過去,我又猛地一剎車,來了個一百八十度大漂移,不偏不倚的停在車位中,身旁留下一條半圓形的剎車線。

  我顧不得太多,徑直跑向圖書館,一飽書癮。大約有三四個小時,我懶懶的從館中出來。卻看見外面下起了絲絲小雨,我急忙向我的車望去,卻看見車上有一張車披,我就覺得腦袋“嗡”了一聲,心裡就炸開了鍋。

  我心想:這是怎麼了,我車上怎麼會有車披呢?哎!管不了那麼多了,三十六計走為上,快跑吧!

  我飛奔出去,騎車就想走,可她卻過來了,微笑着說:“以後騎車慢點兒,別磕着”我機械的把手伸進兜里,拿出錢要給她,她卻已經走了。我望着她的背影,她整個人好像都清麗起來了,收費好像也變得理所應當,讓人看着無比敬佩。

  我已不記得是怎樣離開的了,總之,當時是又羞又愧又不理解,她為什麼要那樣對我,哎,我真是的……

  半路上,從岔路突然撞出一輛自行車,“砰”的一聲,追了我的尾,只見從車上下來了一個滿面通紅的小男孩,他連聲說:“對不起,我不是故意的。”如果以前遇到這事,我早就火冒千丈了,可今天不知怎麼了,我隨口脫出:“沒關係,沒事的。”他這才如釋負重的走了。此時,我竟覺得無比快樂。

  這時的我,終於明白,寬容其實隨處可見,只要我們多一份謙讓,多一份理解,寬容之花就會開滿整個人間。

  山東淄博齊魯石油化工公司總校第五中學初三:wangyuxiang1

您正在瀏覽: 我讀懂了寬容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讀懂了寬容 暫無評論